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经济
烟台农商银行助力乡村妇女就业创业

2021-01-26 14:54:01

来源:水母网  



水母网1月26日讯(通讯员 赵灿灿 姜震)为进一步促进广大乡村妇女群众创业就业,提升就业技能,1月25日,烟台农商银行牟平区支行联合当地知名月嫂家政培训中心为观水镇崖地村妇女群众开展了一场业务技能及金融知识培训活动,助力当地妇女精准就业。

崖地村距牟平区市区近60公里,大山的阻隔让这里成为一方偏隅,当地百姓以苹果种植为主,就业渠道单一。烟台农商银行牟平区埠西头支行驻村客户经理在走访过程中了解到,该村妇女富余劳动力较多,苹果收获季忙完后,有小半年赋闲在家。为促进该村及周边村妇女就业创业,拓宽其致富创收渠道,与该村村委沟通协商后,该行积极联系当地某知名月嫂家政培训中心,对有意从事月嫂家政工作及有创业意向的妇女进行业务培训。培训中,该行工作人员宣讲了农商银行扶持妇女就业创业金融政策,介绍了“鲁担巾帼贷”“巾帼创业贷”“信e贷”“大额存单”等存贷款产品,切实帮助解决妇女就业创业的资金瓶颈。此外,春节临近,该行工作人员还重点讲解了电信网络诈骗防范、非法集资识别、反假币等金融知识,进一步提升了参加培训人员的金融素养。

活动现场,参加培训人员热情高涨,积极主动咨询存贷款业务,并表示感谢农商银行和月嫂家政培训中心为她们带来就业创业的机会,拓宽了致富渠道。下步,该行将结合“四张清单”走访,对参加培训的妇女逐一建立档案立卡,持续跟进服务,有针对性地提供业务咨询和金融支持,促进妇女就业创业和推动家庭增收。

据悉,烟台农商银行认真履行社会责任,发挥自身优势,创新农村金融服务方式,打造“鲁担巾帼贷”“巾帼信用贷”“巾帼创业贷”等贷款模式,积极对接市妇联等机构,获取妇女创业群体名单,一对一精准营销,为妇女群众就业创业拓宽发展空间,以金融力量培育扶持一批妇女创业“领头雁”,也为支持新农村建设提供了新途径。2020年以来,该行累计发放支持妇女就业创业贷款60余户、980万元。

刘家昌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