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县市区新闻>莱山区
“福”到了! 初家街道凤凰社区迎新春“年味浓”

2021-01-26 14:31:17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刘菲



水母网1月26日讯(通讯员 刘菲)岁首春到户,牛年福满门。“迎新春、贴春联”是中华民族几千年传承下来的民俗文化,新春送福更是迎接春节不可或缺的一道风景线。

腊月已到,年味渐浓。为了让社区居民过一个祥和美满有“年味儿”的春节,1月18日,初家街道凤凰山社区党支部联合双报到单位莱山公安分局指挥中心党支部、莱山区综合行政执法局机关党委及社区能人开展“墨香迎春送祝福”活动。

初家街道凤凰社区邀请双报到单位及社区能人现场挥毫泼墨为居民写福送福,活动现场,大家凝神静气、挥毫泼墨,笔落行云流水,书写多种风格的春联和福字,不一会儿,一幅幅不同字体、不同风格、不同寓意的作品从笔下流出,歌颂生活寓意美好祝福带着淡淡的墨香跃然纸上,洋溢着新春祥和的节日气氛,一个个“福”字遒劲有力,磅礴大气,艺术力感染强,洋溢着红红火火、福气满堂的新年气氛。

活动结束之后,社区安排工作人员把福字送到社区老党员、困难家庭和空巢老人的家中,为他们送上新春的祝福。

每到一户,社区工作人员都关切的询问走访对象的身体和生活状况,了解他们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并嘱咐他们,春节即将来临,要保重身体,出行时要注意安全,加强自我防护意识,养成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良好的生活习惯,同时宣传一氧化碳中毒常识,加强防范意识。社区工作人员的热情驱走了大家心中的寂寞和孤独,一张张红“福”和对联饱含新春祝愿,在红红火火的年味中弘扬了传统文化,同时搭建起了社区与居民间的沟通桥梁,推动共建共享和美社区。

社区老党员、困难家庭和空巢老人看着祝福满满的“福”字和对联,一个个喜笑颜开。喜庆的“福”字和对联不仅为他们送去一份温暖的新春祝福,更是社区与居民的一次心贴心的交流,拉近了社区与居民的距离,让大家感受到了社区大家庭的温暖,更是寄托了社区对居民群众的新年希望和祝福。

凤凰社区相关负责人表示 “迎新春、贴春联是中华民族几千年传承下来的民俗文化,社区开展送‘福’活动,非常有意义,手写的福字和对联比买来的祝福更加有意义,让居民贴在家中也更有年味儿。”这些福字和春联不仅蕴含了双报到单位和社区能人对居民的美好祝福,更寄托了大家对新一年的美好期望。

通过开展此次活动,不仅弘扬了中华民族传统文化,同时也丰富了居民的文化生活,也为社区居民送上一份新春的祝福。

编辑:张秀秀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