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县市区新闻>莱山区
多措并举坚守红线 初家街道让安全生产深入人心

2021-01-26 14:31:17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刘菲



水母网1月26日讯(通讯员 刘菲)为切实推进安全生产工作,彻底杜绝安全隐患发生,确保辖区安全生产形势稳定,保障辖区居民生命财产安全,初家街道采取多种措施,提高安全生产工作防范力度,努力将各项任务要求落到实处。

消防演练警钟长鸣 安全意识驻心间

为贯彻岁末年初消防安全主体责任,提升商业综合体火灾应急处置能力,加强全民消防意识,1月13日—14日,初家街道辖区宝龙城市广场、莱山振华商厦分别联合消防大队开展消防安全演练活动。演练按照企业日常学习的消防设备、设施的操作,进行实战演练,把防火工作变成每个人的自觉行为和基本职责,做到人人都是巡检员,人人都是灭火员,确保人员安全、商场安全。

随着一声令下,消防演练正式开始。在发现商场内部出现“火情”后,商场工作人员迅速出击,与商场微型消防站人员一起开展救援工作。灭火救援组迅速投入到救援行动中,力争在最短时间里完成灭火和救援工作。演习过程中,商场工作人员及群众根据演练方案有序疏散,路过的群众也认真观摩此次演习。演练过后,消防队员采取“现场教学”的方式,向商场工作人员、过往群众展示讲解逃生自救注意事项。

通过消防演练活动的开展,全面提升了辖区企业对突发事故应急处置能力,检验了商场全体员工灭火救援协同作战能力,积累了灭火救援经验,为消防安全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接下来,初家街道将继续做好人员密集场所消防安全管理工作,督促辖区企业开展人员密集场所的消防演练,加强消防安全宣传培训,营造辖区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为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保驾护航。

强化宣传力度,营造浓厚氛围

为营造良好的安全生产氛围,进一步增强广大居民的安全意识和安全素质,提升基本防护技能。初家街道加大宣传力度,广泛普及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知识,切实增强辖区各企业(单位)、居民的安全意识,凝聚安全发展共识。

街道通过在主干道、人流密集区等明显处悬挂横幅、电子显示屏循环滚动播放宣传语等方式开展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知识宣传,在全社会营造积极关心安全生产、参与安全发展的浓厚氛围。

接下来,初家街道将持续保持高压态势,全面提升安全生产工作水平,进一步夯实属地管理责任,强化监管责任,抓实企业主体责任,深入开展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大整治活动,把安全生产工作抓严、抓实、抓好,确保街道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编辑:张秀秀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