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教卫
科学防疫你我同行丨疾控中心提醒:企业应做好预防性消毒

2021-01-26 10:19:23

来源:水母网   记者 李俊玲



水母网1月26日讯(YMG全媒体记者 李俊玲 通讯员 刘正毅)目前,新冠疫情呈现多点散发态势,多省市相继出现本土病例或聚集性疫情。市疾控中心专家建议企业应做好预防性消毒措施,预防传染病的发生。如有发热或呼吸道症状,特别是近期与呼吸道传染病患者有过密切接触的员工,应及时送医。

1.室内空气:以自然通风为主,保持室内空气流通,每日通风2~3次,每次不少于30分钟。有条件的企业可以开启排风扇等换气装置以加强室内空气流动。

2.物体表面:企业各车间员工对常用设备的操作按钮、手柄,接触较多的台面、桌椅、门把手、水龙头等物体表面用有效氯浓度500mg/L的消毒剂进行擦拭消毒,作用30分钟后再用清水洗净。对不耐腐蚀的表面和物品(金属等),可用75%酒精擦拭或用季铵盐类消毒剂喷洒消毒。

3.地面、墙壁、门窗:车间及办公场所应保持卫生整洁。每天使用有效氯浓度500mg/L的消毒液进行喷雾或擦拭消毒1-2次,作用时间应不少于30分钟。有肉眼可见污物时,应随时清洁并进行擦拭消毒。

4.手:职工应加强手卫生措施,推广“七步洗手法”,咳嗽、喷嚏后,外出归来时及时洗手,必要时可用含酒精等免洗手消毒剂进行手部卫生处理。

5.食堂及餐(饮)具:食堂每日消毒1次,餐桌椅使用后进行消毒。餐(饮)具清除食物残渣后,消毒首选煮沸消毒15分钟,也可按说明书操作使用餐具消毒柜消毒。

6.空调系统:对空调系统的初效滤网应每周清洁后采用有效氯浓度500mg/L消毒液喷洒或浸泡消毒1次。一旦发现确诊病例或疑似病例,应立即关闭空调通风系统,在专业消毒机构采取有效的清洗消毒措施后方可重新运行。

7.宿舍管理:严格宿舍管理制度,禁止非本单位职工入内。如有必要入内应做好登记。宿舍要勤通风、勤打扫,床铺及桌椅应保持整洁卫生,室内开关、门把手、卫生间水龙头等经常接触的部位应定期消毒。洗手设施运行良好。做好垃圾清理和日常公共区域消毒。

8.会议室、办公室、多功能厅:保持办公区环境清洁,建议每日通风2~3次,每次30分钟。减少开会频次和会议时长,会议期间温度适宜时应当开窗或开门。

王惠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