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要闻
烟台市委督导组在蓬莱区督导疫情防控

2021-01-26 10:16:24

来源:水母网   记者 何晓波



水母网1月26日讯(YMG全媒体记者 何晓波 通讯员 吕秀斌 摄影报道)1月20日、21日,市委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运行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办公室第四督导组一行来到蓬莱区进行了为期两天的农村疫情防控专项督查,以及对上轮专项督导检查反馈问题整改情况“回头看”。随着本轮督导工作的深入以及疫情防控形势的越来越严峻,督导组防疫专家结合近段时间外地农村出现的疫情防控问题,要求大家绝对不能掉以轻心,必须严阵以待地对待这次农村疫情防控工作。

农村疫情防控 急需全员行动

督导组一行对蓬莱区大辛店镇、南王街道、刘家沟镇等农村地区疫情防控进行了重点督查,普遍的结果反映出这几个地方对农村疫情防控行动不够,群众认识还有待提高。

在个别农村集市上,现场有些群众没有自觉佩戴口罩。与此同时,督导过程中,专家们还发现对部分村庄网格员责任区域、工作职责未予以明确,还存在防疫物资储备不足、消毒液浓度配比及使用方法掌握不熟练等情况。

对此,疫情防控专家指出,只有通过多种形式宣传,才能在人口分散的农村地区营造全民动员的防疫意识,人人参与到抗击疫情的战斗中来。如果在防疫过程中,一些防疫物资使用不规范、消毒液浓度配比不达标、走过场流于形式,这无异于自欺欺人掩耳盗铃。因此,希望在接下来的农村疫情防控工作中,各级一定要正确认识到问题的重要性。

农村疫情防控

专家献“良方”

第四督导组疫情防控专家介绍,本次在蓬莱区的农村疫情防控工作督导中,发现一些农村疫情防控工作存在的共性问题。对此,督导组建议:首先要进一步加大镇街、村居层面宣传发动力度,充分利用大喇叭、公开栏、一封信等方式,让群众对疫情防控要求全面知晓、入脑入心、自觉遵守,进一步营造浓厚的防控工作氛围。

其次,进一步加大防控知识的培训力度,让广大村居、社区以及各类单位的工作人员切实掌握消毒液浓度配比、消毒操作规范等各项要求。

最后,进一步推动防控工作制度化、精细化,比如网格员的职责任务、摸排工作的方式方法等能上墙的上墙,能公开的公开,让各项防控工作任务更明确更细化。

乡镇卫生院

防疫管理有待规范

在蓬莱区第二人民医院(大辛店中心卫生院),第四督导组疫情防控专家对医院的预检分诊、发热哨点及缓冲病房等进行了检查。

督导组疾控防疫专家介绍,缓冲病区的设置是为了阻止潜在的疫情扩散风险,对尚未确定是否感染的患者进行区分,通过对缓冲病区患者的规范管理,避免院内交叉感染。目前,二级以上医疗机构的缓冲病区设置基本规范,但是乡镇卫生院受限于经验和资源的不足,对于病房的规范管理仍为短板。

针对上轮督导发现的问题,督导组从上次11个点位中随机抽取了文旅锦宏大酒店隔离点、易三实验小学、利群超市、万寿诊所4个点位,发现这4个点的上轮检查存在的问题已经采取整改措施,但有些细节问题还需要加以改进。比如,利群超市现场发现仍有个别顾客未规范佩戴口罩等。

王惠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