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教卫
寒假怎么过?烟台校长建议中学生学会更多生活技能

2021-01-26 09:56:14

来源:水母网   记者 张奕



水母网1月26日讯(记者 张奕)2020—2021学年度,烟台中小学生寒假于1月25日正式开始,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情况下,中学生应该怎样合理规划,让寒假充实而有意义?烟台祥和中学校长王兴金、烟台大学附属中学校长庄本军建议同学们做好寒假计划,利用假期学会更多生活技能。

做好疫情防护 学习生活技能

“今年寒假的首要任务是保护好自己和家人的健康与安全,与家人一起共度传统佳节,再利用假期学习一些生活技能、锻炼强健体魄,为来年开学做好充分的准备。”烟台祥和中学校长王兴金建议同学们,假期做好个人防护,减少不必要的外出,避免扎堆聚集。

“假期中,家长可以根据学校安排帮助学生合理制定居家学习和生活计划,不外出参加聚集性活动。在学生完成学校规定的寒假作业外,家长应引导学生参加力所能及的家务劳动,教会孩子一些基本的生活劳动技能及方法,培养他们形成尊重劳动、热爱劳动的良好习惯。”王兴金说,鼓励学生积极参加有益于身心健康的音体美活动,过一个丰富多彩的寒假。

中考备考关键期 优化学习安排

中考在即,这个寒假对初四学生来说显得尤为重要。烟台大学附属中学校长庄本军建议同学们将假期分为“居家锻炼”“居家劳动”和“居家学习”三个版块。在学习实践中反复实验,总结经验,及时反思调整,更新着力点。

“根据自身情况,制定合理的学习计划,优化学习安排,提高学习效率。”庄本军说,在中考备考的关键时刻,初四全体师生攻克学习难关,再接再厉!

张奕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