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要闻
【水木平说】就地过节,他乡亦是故乡

2021-01-25 07:44:09

来源:水母网   姜春康



近段时间,“就地过年”四个字几乎在各大网络平台都刷屏了。20日上午,市委书记张术平到市委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运行工作指挥部,主持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例会。他强调要提高全社会防范能力,加强宣传,引导市民增强对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的认识,提倡市民、企业员工就地过节,减少聚集流动,鼓励市民主动报告、协助报告境外返烟人员和国内中高风险地区返烟人员信息,营造全民参与、全体动员的氛围。

疫情防控,人人有责。提倡市民就地过节,减少聚集流动,是当前疫情之下的顾全大局之举。时下,全国疫情传播性风险尚存。为了防控疫情,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印发通知,鼓励各地企事业单位灵活安排休假,引导职工群众春节期间尽量就地休假。鼓励在外务工人员春节期间留在工作地,能最大程度减小春运疫情扩散的可能性。不辗转乘车回家,可以减少疫情传播风险,这是对自己负责,也是对家人负责,更是对社会负责。

当前,各大城市和企业纷纷响应国家的号召,开始出台各种福利政策来留住打工人,比如消费券、“1元观影”、特殊补贴等方式。烟台与时俱进,紧跟全国步伐,同样是减少因人员流动而引起的疫情扩散风险。

就地过节,他乡亦是故乡。对在外地的烟台人而言,响应当地号召就地过年,能降低风险;对在烟台的外地人而言,响应烟台号召,同样能降低风险。我们也期待着,烟台各级各部门能多出优惠政策,让“就地过节”变成一种接地气的“特殊政策”,特殊而不缺温情,天寒而心暖。

“把年味留在这里,才能把安心送给家里”“异乡也是家乡,过年留守”等等话语,不仅仅是口号,更是响应从中央到地方的疫情防控号召,尽一己之力,为自己亦是为大局负责的“善举”。疫情一日不散,防控一日不可放松。每逢佳节倍思亲,他乡亦能是故乡。

王惠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