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教卫
科学防疫你我同行丨养老机构应避免人员聚集 做好消毒预防传染病的发生

2021-01-24 08:45:40

来源:水母网   记者 李俊玲



水母网1月24日讯(YMG全媒体记者 李俊玲 通讯员 刘正毅)昨日,市疾控中心专家表示,养老机构应积极采取应对措施,保障老人的健康。避免人员聚集,采用分餐制,勤洗手,勤通风,做好预防性消毒,预防传染病的发生。下面,市疾控中心消毒专家介绍一些具体的消毒方法:

1. 空气消毒:保持室内空气流通。每日通风2~3次,每次不少于30分钟。以自然通风为主,有条件的可采用排风扇等机械通风措施。

2. 物体表面消毒:应保持老人活动场所内环境整洁,地面整洁无废弃物。桌椅、沙发、台面等表面保持清洁,上述表面以及水龙头、床头柜、门把手、家居用品等必要时可用500mg/L的含氯消毒液或200mg/L的二氧化氯消毒剂进行喷洒、擦拭或浸泡消毒,作用30分钟后清水擦拭干净。不耐腐蚀的物体表面可用75%酒精进行擦拭消毒。

3. 衣服、被褥等纺织品消毒:要勤换洗、多晾晒,耐热耐湿的织物可煮沸或蒸汽消毒,作用15分钟以上。也可用250mg/L~500mg/L的含氯消毒剂溶液浸泡消毒,作用30分钟后清洗干净。

4. 餐(饮)具消毒:餐(饮)具清除食物残渣并冲洗后,可煮沸或流通蒸汽消毒15分钟,也可用有效氯为250mg/L~500mg/L含氯消毒液浸泡30分钟后,再用清水反复冲洗干净。

王惠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