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教卫
科学防疫你我同行丨游泳馆水池要定期消毒用品用具“一客一用一消毒”

2021-01-24 08:45:40

来源:水母网   记者 李俊玲



水母网1月24日讯(YMG全媒体记者 李俊玲 通讯员 刘正毅)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游泳馆应该如何做好疫情防控?昨日,烟台市疾控中心专家给出了如下建议:池水要符合国家生活饮用水的卫生标准,要定期对池水进行净化和消毒处理,以确保池水里的消毒剂余量、消毒副产物和一些微生物、人体排泄物(如尿素)这些指标符合国家卫生标准的要求。

游泳场所里的空气质量,包括一些污染物,如可吸入颗粒物、甲醛、苯、氨,要符合国家卫生标准。

公共用品用具和公共设施,比如游泳场所所使用的毛巾、健身器材,要定期进行清洗。用品用具要做到“一客一用一消毒”。一些高频接触的部位,比如电梯按钮、门把手,要做到定期消毒。

要做好游泳场所的通风。在气温比较合适的情况下,要尽量利用自然通风。如果使用空调系统,要确保空调系统的使用安全,对有些部件进行定期清洗、消毒,需要的时候进行更换。工作人员要建立健康监测制度,如果有体温异常或者有咳嗽、发热的症状,要及时就医并报告。

游泳者进入游泳池的时候,要接受游泳场所经营方的管理,测量体温、出示健康码。顾客进入游泳池之前需通过浸脚池,做好脚部消毒,并在游泳池里保持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

王惠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