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国际新闻
美疾控中心:莫德纳新冠疫苗接种后已报告10起过敏反应

2021-01-23 17:17:44

来源:新华网   记者谭晶晶



新华社华盛顿1月22日电(记者谭晶晶)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22日发布的一份报告显示,截至1月10日,全美共有4041396人接种了第一剂美国莫德纳公司研发的新冠疫苗,共报告了1266起不良反应事件(不良反应率约为0.03%),其中包括10起过敏反应。

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于去年12月18日批准了莫德纳新冠疫苗的紧急使用授权申请。这是继美国辉瑞制药有限公司与德国生物新技术公司联合研发的新冠疫苗之后第二款获批在美紧急使用的新冠疫苗,被允许用于18岁及以上人群,共接种两剂,间隔1个月。

据美疾控中心介绍,过敏反应是危及生命的严重不良反应,通常在接种疫苗后几分钟至几小时内发生,发生概率较小。截至1月10日报告的1266起接种莫德纳疫苗后的不良反应事件中,10起被确认为过敏反应,其中9起发生在接种后15分钟之内,1起发生在接种后45分钟;108起可能为包括过敏反应在内的严重不良反应事件,需要进一步核查。没有过敏反应相关死亡报告。

此前,美疾控中心报告称,截至2020年12月23日,全美共有1893360人接种了第一剂辉瑞新冠疫苗,共报告4393起不良反应事件,其中包括21起过敏反应。

美疾控中心报告称,新冠疫苗接种点需要严格遵循美疾控中心对新冠疫苗接种的相关要求,包括筛查接种禁忌、做好应对过敏反应的必要准备、对接种者接种后情况进行观察等。

美疾控中心网站疫苗数据显示,截至1月22日,已有超过3989万剂新冠疫苗分发至全美各地,已接种疫苗超过1910万剂。

张秀秀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