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教卫
烟台打造“全国特色马拉松示范城市”

2021-01-23 09:18:01

来源:水母网   YMG全媒体记者 刘晋



水母网1月23日讯 (YMG全媒体记者 刘晋)全市体育工作会议昨天在市体育馆发布厅举行。市体育局局长郑俊杰表示,过去的一年,全市体育人迎难而上,积极转变工作思路,不断探索疫情防控常态下体育事业发展新途径,交出了一份优秀的答卷。

“十三五”期间,全市每年投入资金超过2000万元,其中仅争取国家足球场地建设补助资金就达到3320万元。初步统计,目前全市有健身器材村(社区)6535个,体育设施覆盖率由“十三五”初的81%提升到95%以上,六区共有健身场所2390处,市区基本形成“15分钟健身圈”,圆满完成了“十三五”建设目标,基本实现健身人群全覆盖。

振兴烟台“篮球之乡”将成为今年我市体育工作的重点,全市要至少建设30处以上篮球场地。每个区市年内至少建成2处社会篮球运动场地。

为推动青少年体育综合体建设工作,提高青少年体育设施总体水平,目前在市区规划7处青少年体育活动综合体。

今年,烟台将在全市范围内大力推广发展跑步事业,举办“奔跑吧!烟台”特色马拉松系列赛事,建立跑步科学指导培训体系,认证专业马拉松赛道,推动赛事标准化制定,与中国田协建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合作打造“全国特色马拉松示范城市”,实施全民跑步计划,引领带动更多市民“跑起来”。

我市计划在市级和区市举办迎春马拉松、烟台马拉松线上赛以及苹果马拉松、葡萄酒马拉松、沙滩马拉松、越野马拉松等30多项特色赛事。每个区市至少要举办2个马拉松、乐跑、健步走等活动。4月底前报送赛事方案,包括名称、时间、地点、规模以及主办、承办单位等,并抓好组织实施。5月份,将举办新闻发布会,向广大市民介绍跑步计划,发布“奔跑吧!烟台”2021年系列马拉松赛事活动日程安排。

我市篮球、武术、足球、帆船帆板、体育舞蹈等项目有广泛群众基础,将打造有较大影响力的区域品牌赛事活动。

市体育局正在与市教育局一起研究制定《市体育局、市教育局关于大力推进青少年篮球工作的意见》,力争在“十四五”末,创建篮球特色小学、初中各超过100所,70%的中小学能开展篮球教学活动,达到篮球项目“一校一品”教学,做到人人会篮球、班班有队伍、月月有比赛。同时按照“一体化设计、一体化推进”的原则,逐步建立一体化人才培养体系,一体化竞赛体系,一体化考核评估体系,从而真正打破体制机制的壁垒,深化体教融合,畅通体育后备人才培养、输送渠道,逐步形成覆盖面广、项目布局合理、人才输送畅通的青少年体育新局面。通过篮球工作的试点,带动我市足球、排球、冰雪运动、武术等项目的普及和提高。

为确保全面落实开放的时间要求,我市公共体育场馆开放时间,每年不少于330天,每周不少于35个小时。并将体育场馆对外开放的相关信息,纳入到市政府的大数据平台。

张秀秀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