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要闻
烟台将进行安全生产紧急大排查大整治 区市互查

2021-01-23 07:54:33

来源:水母网   YMG全媒体记者 高少帅



水母网1月23日讯(YMG全媒体记者 高少帅 通讯员 王冬梅)22日,从市应急管理局传来消息,根据全市安全生产紧急大排查大整治活动部署,在前期企业自查整改、市县两级部门排查基础上,1月27日至2月8日将进行区市互相检查。

全市共成立13个互查组,市应急局、公安局、交通运输局、住房城乡建设局等有关安委会成员单位为组长单位,各组长单位安排1名副县级领导干部任组长,1名安全生产业务骨干任联络员;各参与区市分别选派3名不同行业安全生产执法人员参加。同时,受检区市安排有关专家协同互查组开展检查工作。互查组将对每个区市至少抽查3个部门、2个镇街、15家企业,抽查企业覆盖13个重点行业领域。

对县乡政府和部门重点检查:活动部署情况,看县乡两级政府是否及时对开展安全生产紧急排查整治活动进行部署,有关部门是否制定检查方案、确定检查标准;活动覆盖面情况,看县乡两级政府及有关部门是否已分级建立重点行业领域企业台账,督促并指导本辖区本部门监管所有企业全面开展自查自纠;问题整改情况,看县乡两级政府及有关部门是否分级建立安全隐患和问题台账,并实行跟踪销号管理,了解掌握区市累计排查发现隐患和问题总数、整改落实数、整改率及到期整改率情况;执法检查情况,看有关执法部门是否依法从严打非治违,了解掌握区市累计责令限期整改问题隐患数、暂时停产停业及彻底关闭生产经营单位数、立案及简易处罚生产经营单位数、实施罚款数等相关情况。

对企业重点检查:是否对生产工艺流程、各类生产场所、设备设施和风险源,组织开展了全覆盖、全领域、全过程自查自纠工作;是否建立完善隐患排查整改台账,做到了隐患整改责任、措施、资金、时限、预案“五落实”;是否有效落实企业主体责任,突出围绕市政府安委会《关于开展安全生产紧急大排查大整治活动的通知》明确的各行业企业检查重点,看是否落实了《山东省生产经营单位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规定》要求的组织机构保障、规章制度保障、物质资金保障、管理保障、事故报告和应急救援五个方面责任。

互查期间,各互查组将每日建立台账,对当天检查发现的所有隐患和问题,逐一明确整改责任、措施、时限及跟踪监管部门,并交由受检区市依法进行处理,督促企业整改落实,依法依规实施行政处罚。

张秀秀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