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社会
十岁女童有大爱:4岁开始学雷锋 资助56名困难学生

2021-01-22 11:06:53

来源:水母网   YMG全媒体记者 刘晓阳




水母网1月22日讯(YMG全媒体记者 刘晓阳 摄影报道)资助56名困难学生上学、看望捐助经济拮据的住院病人、捐赠爱心年货,向社会累计捐款27000多元……令人无法相信,这是一名年仅10岁小学生6年来的善行义举,她就是芝罘区工人子女小学5年级3班的吴有鸿。

家住芝罘区通伸街道西盛街五巷的吴有鸿,在她刚满4岁那会儿,跟着家长在大街上玩耍时,看到有志愿者在街上学雷锋做好事,便凑上前去跟着爷爷奶奶、叔叔阿姨捡拾垃圾,她小小年纪被夸奖很开心。吴有鸿4岁时在幼小的心灵里播下了爱的种子。如今她已满10周岁,爱的种子已经生根发芽,她做的好人好事从未间断,她成为芝罘区年龄最小的注册志愿者。

在学校品学兼优,在家里孝老爱亲,在社会上崇德向善,吴有鸿是众口齐夸的孝心好少年。在家里,吴有鸿孝敬长辈、勤做家务、尊敬邻里,是出了名的街坊好孩子。每逢冬天下雪,吴有鸿主动早起下楼到居民大院去清扫积雪,方便大家出行。在大街上,吴有鸿随处捡拾道路上的垃圾,清除街面野广告,擦洗公交站亭和凳椅,乘坐公交车时主动给老人让座,搀扶老年人过马路、上下车……学雷锋、当好人、做好事、助人为乐的善行义举,已经成为吴有鸿持之以恒长期坚持的好习惯。

吴有鸿学习成绩一路领先,名列前茅,班级里和校园内的一切公益活动,吴有鸿总是率先做在前头。从一年级开始,吴有鸿每个学期都被评为芝罘区“少年之星”,连年喜获校园内“争章小达人”“写字小明星”“多才多艺奖”等荣誉。

小小孩童,心怀大爱。吴有鸿4岁成为了芝罘区注册志愿者。从那时起,她就要求用自己的压岁钱,去帮助社会上需要帮助的有困难的人。

6年来,吴有鸿用自己的压岁钱,到医院去看望和捐助一些经济拮据的住院病人;为烟台市评选的10名孝心少年和芝罘区20多户困难居民订赠全年爱心晚报;在全国捐助了56名家庭有困难的学生上学读书;每逢春节、元宵节、重阳节等重要传统节日,吴有鸿都会捐出自己的一部分压岁钱,用于给社会上的特殊群体购买大枣饽饽、汤圆、粽子、月饼等爱心物品;鲁甸大地震、舟曲泥石流、盐城龙卷风、寿光大洪涝等自然灾害事件发生时,吴有鸿就用自己的压岁钱为这些受灾地区捐款……

6年来,吴有鸿已向全国捐献善款累计达27000多元,捐款票据和荣誉证书等在吴有鸿的小屋子里贴满了墙。


编辑:王雪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