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要闻
烟台再发预防一氧化碳警醒提示 密闭居室勿用煤炉取暖

2021-01-22 08:14:01

来源:水母网   YMG全媒体记者 高少帅



水母网1月22日讯(YMG全媒体记者 高少帅)步入冬季,防范一氧化碳中毒问题再次被热议。烟台市安委会办公室相关专家发布提醒,要强化意识,做好一氧化碳防范工作,尤其要注意绝对不用桶、盆或没有烟囱的煤炉在室内直接取暖,防止出现一氧化碳中毒现象。

一氧化碳中毒的原因有很多,例如,在密闭居室中使用煤炉取暖、做饭,由于通风不良,供氧不充分,可产生大量一氧化碳积蓄在室内;城市居民使用管道煤气,如果管道漏气,开关不紧,均可使煤气大量溢出,造成中毒;使用燃气热水器,通风不良,洗浴时间过长;冬季在车内发动汽车或开动车内空调后在车内睡眠,都可能引起煤气中毒。

一氧化碳中毒后,现场急救处理很关键。专家建议,应尽快让患者离开中毒环境,并立即打开门窗,流通空气。患者应安静休息,避免活动后加重心、肺负担及增加氧的消耗量。给予中毒者充分的氧气。神智不清的中毒患者必须尽快抬出中毒环境,让病人平躺下,解开衣扣和裤带。在最短的时间内,检查病人呼吸、脉搏、血压情况,根据这些情况进行紧急处理。

如何预防一氧化碳中毒?对此,专家表示,绝对不用桶、盆或没有烟囱的煤炉在室内直接取暖。建议使用强排式燃气热水器,淘汰直排式和烟道式燃气热水器,使用年限超过8年的应更换。使用燃气灶具时,点火前要检查是否漏气。冬季在车库内发动汽车或开动车内空调后切勿在车内睡觉。使用煤炉加温的塑料大棚、使用木炭的火锅店、使用柴油发电机的场所,都应注意室内通风,以防一氧化碳中毒。

王雪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