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要闻
“仙境烟台”英文网获评2020年度中国最具影响力外文版政府网站

2021-01-21 16:10:46

来源:中国日报  



近日,2020年中国优秀政务平台推荐及综合影响力评选结果揭晓,“仙境烟台”英文网当选“2020年度最具影响力外文版政府网站”(地市级英文网站类)。

该评估根据国务院办公厅印发《2020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关于加强政府网站信息内容建设的意见》提出的强化政府网站建设管理,加强政府网站内容建设,丰富信息资源,强化信息搜索、办事服务功能的总要求,由中国信息化研究与促进网联合中国日报网、太昊国际互联网评级、国衡智慧移动大数据联盟等多家权威单位以第三方机构名义开展。今年的评估依据《2020年度中国政府网站外文版国际化程度评估指标》,通过软件测评、单位自荐、专家评审和综合评估等多个环节对我国外文版政府网站建设情况进行了综合分析和研究。

“仙境烟台”英文网(www.chinadaily.com.cn/m/shandong/yantai/)由烟台市委宣传部与中国日报网合作运营,设置了“烟台政务、烟台财经、聚集烟台、烟台文化、游在烟台、国际交流、精品园区、县区之窗”等十几个特色栏目,并策划了一批精品专题。该网站利用图文、视频、动画图表等动静渠道,通过日常新闻报道、专题策划、原创视频等多种传播形式,以海外受众的角度展示了烟台的经济创新发展、招商引资、国际交流合作、文旅融合发展等情况,同时重点宣传了烟台在新旧动能转换、乡村振兴、海洋经济新发展、深度融入“一带一路”塑造开放型经济新优势等方面所取得的成果,成为烟台市向海内外扩大宣传“仙境烟台”城市品牌、打造烟台国际旅游文化名城和招商引资的重要平台。

自2015年上线以来,“仙境烟台”英文网总访问量已超过2000万,并通过中国日报网及其海外子网的推广,稿件被世界新闻网、印度时报、美国洛杉矶邮报、韩国新闻网、国务院英文网、新华网等海内外主流媒体进行广泛转载。经过多年的成功运营,目前在谷歌搜索引擎搜索关键词(Wonderland Yantai),在首页前列即可搜索到该网站,并获得“中国政府网站外文版国际化程度优秀奖”、“2019年度内容创新性外文版政府网站”等诸多荣誉。

据悉,中国信息化研究与促进网自2002年起连续18年开展全国党务政务网站和政务新媒体推荐评估,得到国务院办公厅、全国人大、全国政协、中宣部、、商务部、科技部等中央国家机关的支持和参与,评估结果通过人民网、新华网、中国网络电视台、中国经济网等中央媒体发布,社会影响广泛,知名度高,是国内权威的国家级咨询、研究和评估机构。

“仙境烟台”英文网首页

(中国日报山东记者站)

吴巧龄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