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要闻
懿荣中学9月投用 东关大桥10月通车

2021-01-21 10:09:33

来源:水母网   YMG全媒体记者 杨春娜 通讯员 衣春旭



寒冬之下的夹河岸畔,涌动着春的希望。28平方公里的夹河新城内,重点项目建设现场如火如荼,基础设施建设更是争分夺秒。新城的模样,一天比一天清晰。

懿荣中学今年9月份交付使用

昨天上午,记者来到福山区杏坛路与奇泉路南延交会处的懿荣中学施工现场,8栋单体的主体结构已经封顶,计划今年9月份交付使用。

老百姓关注的东关大桥,拆旧建新工程正在进行中。昨天,记者在福山区河滨路、文昌街、城里街交叉口处的施工现场看到,施工人员正在进行桥梁底部结构施工。“这是大桥的基础工程,在确保质量的前提下抢抓进度。”一位施工人员说,只要天气情况允许,大家就争分夺秒施工,确保大桥今年10月正式通车。

一批高大上强项目迅速落地成长

夹河新城核心区规划面积28平方公里,以服务业为发展定位,聘请国内顶级的同济大学规划团队,编制完成了夹河新城城市设计与产业规划、控制性详细规划。清晰的格局之下,一批高大上强项目迅速落地、迅速成长,新城的模样一天比一天清晰。

冰上运动综合体项目的冰上运动训练馆已建成投入运营,并已成为烟台市冰上体育运动训练基地;比赛场馆及冰球国际学校实现全部封顶,预计今年8月建成交付使用。项目整体建成后具备承办国际国内大型冰上运动赛事能力,成为烟台市冰雪运动城市新名片;中传文化科技产业基地项目1号楼主楼已施工到24层;2号楼正在进行3层施工。计划引进100-200家业态企业,倾力建设引领高质量发展的文化先导区,打造烟台“文化心”, 辐射带动文化产业聚集发展。

夹河新城不断跑出“加速度”

刚刚过去的2020年,是夹河新城建设发展的起步之年。一年来,夹河新城建设迅速起势,尤其在基础设施建设方面,引进世界500强、大型央企中国铁建投资集团合作进行开发,计划利用5—8年时间,滚动实施总投资近200亿元的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配套工程。

王惠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