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要闻
全市工贸行业迅速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活动

2021-01-20 16:44:00

来源:水母网  



闻令而动 举一反三

全市工贸行业迅速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活动

水母网1月20日讯 全市安全生产紧急大排查大整治活动部署后,各区市应急系统工商贸安全监管人员闻令而动、紧急响应,迅速开展工贸行业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活动,全面排查整改隐患问题,全力筑牢安全生产防线。

市应急局:突出抓好重点领域、重点环节和重点人群安全排查。以易发生群死群伤事故的涉氨制冷、涉爆粉尘、金属冶炼等领域为重点,采取市县联动、异地执法方式,组织执法骨干和行业专家进行全人员、全方位、全流程安全检查,严格排查整治安全隐患和问题。针对冬季生产安全特点,强化登高、动火、用电、有限空间和涉煤气等危险作业监管,专门下发《作业安全指导手册》,督促企业完善规章制度,落实管控措施,加强现场监护,确保生产安全。通过安全管理人员微信群、QQ群等渠道,及时发布安全预警信息和事故防范指南,提高企业主要负责人和安全管理人员的安全意识和安全管理能力;对重点岗位作业人员进行现场安全作业应知应会抽查,强化一线员工遵章守纪意识。抽调精干人员,组成6个督查组,对莱山区、福山区进行暗访督导,对4个区市开展执法检查,现已检查金属冶炼企业4家,涉氨制冷企业10家,有限空间重点企业(重点场所)22个,排查问题隐患59条,帮助企业完善管理制度33项。

芝罘区:聘请行业安全专家,对全区98家重点生产经营单位进行集中排查,整改问题隐患48条。对烟台新华书店、万达广场、万达文华酒店、家家悦生活超市等4家大型商超开展专项督查,重点检查了中控室、冷库等关键部位,发现问题隐患36条,当场整改30条,其余6条责令企业限期整改。

福山区:区委和区人大领导分别带队,对荏原冷热设备有限公司、通鼎舟汽车制造有限公司等单位开展督导检查。区应急局聘请行业专家对烟台矢崎汽车配件有限公司、烟台白马包装有限公司等6家生产经营单位进行了检查,共排查整改问题隐患29条。

莱山区:区委主要领导带队,对星普工业、山海食品和振华商厦莱山店开展督导检查。区应急局成立3个执法检查组,对工商贸行业中重点监管的金属冶炼、涉氨制冷、涉爆粉尘企业开展专项检查,共检查各类企业15家,督促企业整改问题隐患93条。

牟平区:常务副区长带队,对吉斯家居进行督导检查。区应急局组成2个工作组,对当前生产经营活动繁忙的机械、轻工等行业企业进行不间断巡回督导,对全正家具有限公司、福亮家具有限公司等9家单位开展了安全检查,督导企业整改问题隐患16条,完善各类安全管理制度11项。

开发区:出动10个检查组,对4家金属冶炼企业开展夜间突击检查,发现并消除安全隐患12条。聘请专家对18家金属冶炼、涉氨制冷、涉爆粉尘等重点企业开展“把脉问诊式”执法检查,督促企业整改问题隐患157条。

高新区:区党工委主要领导带队,组织应急、消防、综合行政执法等部门对烟台禹成机械有限公司、烟台市中拓合金钢有限责任公司开展联合检查。区应急局成立2个督查组开展督查工作,已检查铸造企业3家,涉爆粉尘企业2家,涉氨制冷企业1家,查改问题隐患32处。

蓬莱区:区应急局会同环保、公安部门及各相关镇街,对工商贸行业中使用自备柴油罐的10家企业开展联合检查,排查问题隐患23条;会同工信部门对存在较大危险因素的30家企业进行联合检查,排查问题隐患121条,已依法责令企业限期整改。

龙口市:市应急局会同公安局、发改局、工信局、市场监管局、商务局等行业部门和各镇街区,聘请安全专家,开展联合检查,对生产工艺复杂的2家企业进行了重点排查,对4家金属冶炼企业进行了夜查,共发现问题隐患10处,已责令企业限期整改。现已累计检查各类企业22家,督促企业整改问题隐患60多条。

招远市:派出3个检查组,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对招远市金都鑫海面业有限公司、烟台鼎丰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烟台双塔食品股份有限公司等5家企业进行了检查,督促企业整改问题隐患13条。

莱州市:将金属冶炼、涉爆粉尘等重点企业和煤气作业、有限空间作业等高危作业环节全部纳入整治范围,市应急局会同工商贸企业数量较多的沙河镇、三山岛街道开展联合执法,对莱州庚辰球墨铸铁有限公司、莱州市鸿祥建材有限公司等8家企业进行了检查,共整改问题隐患29条,下达执法文书9份,对1家企业实施行政处罚1.8万元。

海阳市:市委和市政府主要领导分别带队,对烟台枫林新材料、海阳振华商厦开展督导检查。市应急局派出执法组对当前生产繁忙的9家纺织企业、2家高温熔融铸造的机械企业进行了检查,排查问题隐患20条,下达执法文书11份。

莱阳市:市委主要领导带队,对鲁花花生油有限公司、山东丰龙食品有限公司进行督查,现场查看了制冷机房、锅炉房等重点部位。市应急局对涉氨制冷、涉爆粉尘、有限空间作业等行业的7家企业进行了检查,对相关人员安全生产和应急知识掌握情况进行了现场提问,督促企业整改问题隐患8条。

长岛综合试验区:及时调度各岛生产经营企业安全管理情况,对辖区重点监管的3家海产品加工行业企业进行了督导检查,督促企业整改问题隐患11条。

昆嵛山自然保护区:区安委会办公室组织昆嵛镇、应急、文旅、综合执法、公安等部门对全区33家小商店消防、用电安全进行了排查,督促整改问题隐患29条。

刘家昌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