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教卫
如何单独就医?如何网上预约就诊?芝罘区发布看病就医“六知道”

2021-01-20 10:16:30

来源:水母网   记者 李俊玲



水母网1月20日讯(YMG全媒体记者 李俊玲 通讯员 聂玉迪)记者昨日从芝罘区卫健局获悉,为科学防疫,芝罘区卫健局向广大市民提出倡议,主动践行“一戴、二勤、三减少”。“一戴”:戴口罩;“二勤”:勤通风、勤洗手;“三减少”:减少聚集、减少会餐、减少外出。

1、务必全程规范佩戴口罩,配合医疗机构查验健康码、测量体温等。如本人或家庭成员近期有境外、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或从事冷链行业的,请主动告知,如实登记。

2、请单独就医,如因行动不便等确需照护的,原则上仅限一名家属陪同。提倡门诊患者网上预约、电话预约就诊,候诊时保持1米间距,遵守“一人一诊室”有序就诊。

3、如果您出现了发热、咳嗽等症状,请做到“三要两不要”:要主动到社区居委会登记,接受管理;要及时到就近的发热门诊就诊,就诊途中全程佩戴口罩,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尽量与其他人保持1米以上距离,随时保持手卫生等;要主动向医生说明情况,配合就诊。不要自行用药,避免贻误治疗;不要隐瞒病情,据实报告情况。

4、未设发热门诊或发热哨点诊室的医疗机构发现有发热、干咳、乏力等症状患者或者购买退烧、止咳、抗生素、抗病毒药品“四类药品”的患者,如实做好信息登记,填报《烟台市疫情防控药品监测系统》。患者按引导到设有发热门诊的医疗机构就诊,并自觉服从街道、社区管理。

5、在发热门诊就诊时,应服从医护人员管理,听从医务人员指挥、走专用路线,不得随意出入发热门诊。

6、住院患者原则上不陪护,因病情需要确需陪护时,实行“一患一陪”且相对固定,并在入院前完成核酸检测,入院后按规定进行核酸检测。患者住院期间谢绝亲属探视,提倡电话、视频等方式探视。

王惠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