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社会
八角湾国际会展中心展馆部分封顶 数万“构件”拼“骨架”

2021-01-20 09:59:05

来源:水母网   记者 邹春霞



八角湾国际会展中心局部封顶。

水母网1月20日讯(YMG全媒体记者 邹春霞 通讯员 侯嘉伟 摄影报道)19日上午,在开发区八角湾国际会馆中心施工现场,200吨的巨型履带吊伸出它48米的“手臂”,将工人们组装好的重量达20吨的钢结构构件,缓缓地“移”到八角湾国际会展中心A展馆楼面上安装就位,完成了本项目重大里程牌节点。随着展馆部分最后一块钢结构构件的吊装的完成,现场响起了一片掌声。这是记者在八角湾国际会馆中心展馆部分封顶仪式上看到的。

作为烟台着力打造的九大片区之一八角湾片区的超级地标,八角湾国际会展中心工程拥有数个“烟台之最”:

总用钢量达6.5万吨,相当于9座埃菲尔铁塔,43个“城市之门”烟台火车站用钢量,金属屋面面积达10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达20.06万平方米,建筑层高最高点69.6米。其中展厅面积约10.5万平方米,整体建成后将成为烟台最大的会展中心,烟台黄金滨海岸线上的新地标和烟台会展文旅的新名片。

“简单来说钢结构属于装配式的一种,就像我们玩‘乐高’搭积木一样,工人拼装的不是普通商品,而是建筑的‘骨架’。”中冶钢构烟台八角湾项目总工程师张明启介绍,八角湾会展中心总建筑面积20万平方米,是中冶钢构目前承建规模最大的会展类项目。要同步建设5个单体、7个展厅,项目主要采用钢框架+屋盖桁架结构,项目现场有几万个钢结构拼装杆件,每个钢结构都是加工厂提前制作好的散件,运送到施工现场进行地面拼装,把拼装好的模块用重型吊车进行分段吊装定位焊接而成的,展馆部分于2020年6月28日B区主体钢柱开始安装,至2021年1月19日主体结构封顶,历时7个月完成了约4.5万吨钢结构安装量,高峰期月安装量高达10000吨,这些需要项目部进行精心的策划、过程中科学的管理和组织;目前项目钢结构安装处于收尾阶段,正全力推进金属屋面施工。

“八角湾国际会展中心截止到目前,基础全部完成;地下室主体结构全部完成;主体钢结构柱、梁完成99%,屋面桁架完成98%;地下二次结构完成100%,地上二次结构完成70%。”八角湾国际会展中心总包项目经理马佳宽介绍。

记者了解到,烟台八角湾国际会展中心项目位于烟台开发区八角街道,北京中路以东、南昌大街以南、规划海滨路以西、贵阳大街以北,占地209.27亩,建筑面积20万平方米,总投资约27亿元。项目方案由美国著名设计公司AECOM根据第五代会展综合体定位设计,方案以“城岸云浪·海上银贝”为设计理念,将建成集会展区、会议区和配套商业区为一体的烟台八角湾国际会展中心。

王惠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