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国内新闻
国家发改委:2020年我国经济呈现逐季好转、稳定恢复态势

2021-01-19 23:23:47

来源:央视网  



央视网消息:1月19日,国家发展改革委举行2021年首场新闻发布会。

国家发展改革委秘书长赵辰昕介绍说,2020年,面对各种风险挑战,国家发展改革委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疫情防控不放松,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坚定推进三大攻坚战,深化改革开放,认真履行宏观调控职责,促进了全年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任务较好完成。

赵辰昕表示,国家统计局发布了2020年主要经济数据。可以看到,2020年,我国有效应对新冠肺炎疫情的严重冲击,在世界上率先控住疫情、率先复工复产、率先实现经济正增长,经济呈现逐季好转、稳定恢复态势,主要经济指标好于预期,成为全球唯一实现经济正增长的主要经济体,经济总量突破100万亿元,决战脱贫攻坚取得决定性成就,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伟大历史性成就,充分展现了中国经济的强大韧性和旺盛活力。

赵辰昕表示,一年来,按照党中央、国务院的要求,国家发展改革委会同有关方面,强化宏观政策统筹协调,推动出台一揽子助企纾困政策,实施扩大内需战略,加大基础设施等领域补短板投资力度,稳住了经济基本盘;聚焦高质量发展方向不动摇,加快关键核心技术攻关,推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创新创业创造新生态持续构建;完成960多万人易地扶贫搬迁建设任务,强化援企稳岗和就业帮扶,加快推动教育、养老、托育、家政、体育等社会事业发展,民生得到了有力保障,人民群众的满意度不断提升;深入实施重大区域发展战略,加快推进新型城镇化建设,一批新增长极和高质量发展动力源加快培育壮大;着力深化市场化改革扩大高水平开放,推动出台新时代加快完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等重大改革文件,完善稳外贸稳外资机制,市场主体信心和活力进一步增强。

曲琬仪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