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社会
科学防疫你我同行丨记者走访市区文娱场所 近距离感受“防疫”

2021-01-19 09:57:17

来源:水母网   记者 刘晋



记者昨日跟随芝罘区卫生和计划生育监督所检查人员来到大悦城,开展对文化、娱乐场所的走访活动,“通过走访,将全面压实疫情防控责任,细化防控措施,事无巨细,严阵以待,严防死守,发挥卫生监督作用。同时,近距离感受芝罘区‘防疫’工作的细节。”芝罘区卫生和计划生育监督所相关负责人说。

上午10点,记者跟随检查人员来到该综合体内的一家书店,“请出示健康码,并测量体温。”书店店长提醒检查人员和记者,“不管是谁,都要佩戴口罩,并签字才能进去。”

“一个人也不落”。“我们始终按照《烟台市文化经营场所开业指南》的要求,每天营业前、午饭后、晚饭后以及停止营业后,进行四次消毒。顾客和在岗人员必须佩戴口罩。并在入口处对顾客进行体温测量并记录。对顾客实行实名登记,包括但不限于顾客姓名、性别、年龄、身份证号、联系方式、属地信息、14日内是否离烟、健康状况等,所有信息记录应确保无误,备案留存。员工进入店内也将接受体温检测,超过37.3℃,应要求员工回家观察休息,做好记录和建档工作。提倡刷卡支付、各种移动支付方式结算……”该店长说。

每到一处,监督所工作人员都会详细询问每日消杀情况。在一家KTV的消毒间,检查人员发现,清洗碗碟的步骤有误,马上提出质疑,并帮助解决。“防疫,一步也不能错。”该工作人员介绍说。

“根据我们前期检查情况看,绝大多数店家都会使用500mg/L含氯消毒液拖地或擦拭消毒。但有很多人并不了解含氯消毒液的配比。”该工作人员介绍说,应当使用量杯将消毒液按照相应比例与水混合,为确保消毒效果应当现用现配,在紧急情况下可以使用简易方式配比消毒液,将矿泉水瓶盖倒满5%的84消毒液,加入到500ml的矿泉水瓶内,再加满清水。

“我们此次监督检查工作,重点检查各场所是否按照要求落实疫情防控工作,如是否根据场所实际情况建立健全疫情防控工作各项预案制度等、入口处是否设置体温检测点、是否配置体温检测专员、场内是否按规定进行通风消毒、消毒记录是否完善、员工体温登记是否完善、消毒液配比是否合理等各项指标。”芝罘区卫生监督所工作人员说。

据了解,目前芝罘区卫生和计划生育监督所已检查书店、影城、KTV、游艺厅等各类文化娱乐公共场所13家,疫情防控工作落实的整体情况良好,均能够按照相关单位下达的防控指令开展工作,个别场所未将体温检测点设在入口处、消毒记录未明确具体消毒位置,在执法人员的解说下,积极配合立即整改到位。YMG全媒体记者 刘晋 通讯员 贾寅品 摄影报道

王惠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