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经济
烟台组织参加商务部《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线上专题培训班

2021-01-19 09:53:52

来源:水母网  



图片

水母网1月19日讯(通讯员 牟小龙)1月18-19日,商务部举办《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线上专题培训班。部长王文涛发表视频致辞,副部长兼国际谈判代表王受文做开班动员讲话。烟台市副市长张代令,市政府副秘书长、市商务局局长陈新姿,市政府副秘书长李鹏程,市商务局、市投资促进中心、烟台海关有关负责人及相关科室主要负责人,各区市商务、投促部门以及烟台自贸片区、招远经济技术开发区商务部门主要负责人,部分重点外贸企业负责人共计40余人在烟台分会场参加培训。

王文涛在讲话中表示,RCEP是在中央领导的直接关怀与推动下签署的迄今为止我国开放程度最高的一个自贸协定,是我国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更高水平开放的有力支撑。他要求,各地政府和商务系统要认真研究当地产业特色,抢抓机遇,面向企业开展再培训再普及,引导企业用好相关便利化措施,推动RCEP落地生效。

培训期间,商务部国际司、许可证局和海关总署相关负责人还就RCEP所带来的重大机遇以及货物贸易、服务贸易、贸易便利化及海关程序等内容进行了解读。

下步,市商务局将加大对RCEP的研究与宣传,积极做好协定生效准备工作,主动引导企业用足用好RCEP机遇,为加快建设质效双优的制造业强市、富有特色的海洋经济大市、充满活力的宜业宜居宜游城市和更具影响力的现代化国际滨海城市贡献更多商务力量。

王鑫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