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山东新闻
就做好春节前后疫情防控 山东最新制定这6条措施

2021-01-18 20:23:05

来源:大众报业·山东政事   李子路 赵洪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全国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近日,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就做好春节前后疫情防控有关工作制定如下措施。

一、严控大规模人群聚集性活动,原则上取消集体团拜、大型慰问、联欢、聚餐、年会等活动。禁止举办群众性庆祝庆典、聚集性展销、促销活动和庙会、体育赛事、商业演出等大型聚集性活动,确需举办的由当地疫情防控指挥部在慎重评估基础上从严审批。禁止大操大办喜事、丧事,坚持喜事缓办、丧事简办。禁止到境外和疫情中、高风险地区旅游,各酒店、景区等单位暂不接待来自或途经疫情中、高风险地区的非必要公务往来和旅游。

二、提倡减少聚餐活动,提倡不组织、不参加10人以上聚餐活动。提倡党政机关、事业单位和国有企业干部职工带头在工作地过节,尽量减少外出。提倡弹性休假,合理安排调休倒休,引导人员错峰返乡回城。

三、人员公务出差前往或途经疫情重点地区的,要提前3天向所在单位、社区报备个人行程。接待外省来访人员时,需提前告知我省防疫政策,详细了解拟来访人员的14天行程轨迹。

四、各单位、社区全面做好外出及外来人员的摸排和登记,落实核酸检测和健康监测措施。可通过国务院客户端小程序的“防疫行程卡”查验相关出行人员14天内行程。

五、14天内有疫情重点地区旅居史的人员一律进行核酸检测。到过或途经疫情中、高风险地区的人员实行“7+7”和“3+1”,即7天居家隔离和7天健康监测,返回后立即进行2次核酸检测(间隔24小时),居家隔离第7天进行1次核酸检测,暴露后或返回后第5-7天进行1次血清抗体检测。健康监测期间,每天早、晚进行1次体温测量,并向单位、社区主动报告健康情况,一旦出现可疑症状,如发热、干咳、乏力、腹泻、嗅觉和味觉发生改变等,要立即到医疗机构诊治排查。

六、坚持科学、精准、有效防控,严禁随意封村封路,影响群众正常生产生活。树立“自己是健康第一责任人”意识,加强自我防护,养成良好卫生习惯,践行疫情防控“四大措施、八项注意”,做好办公室和家庭的清洁卫生,做到勤通风、勤消毒,尽量不前往人员聚集场所尤其是密闭场所,做到少串门、少走动、少聚集,确需出行的,严格落实好戴口罩、勤洗手、“一米线”、少接触等防护措施。

王惠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