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社会
市红十字会“守护生命救在身边”公益项目首批AED发放

2021-01-18 16:06:58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刘月明



水母网1月18日讯(通讯员 刘月明)1月13日—15日,市红十字会启动“守护生命救在身边”公益项目发放AED设备。首批采购AED设备援助海阳、莱阳、栖霞3个常住人口较多的县级市,分别投放在市民服务中心、车站、公园、大型商超等6处人群密集的公共场所。市红十字会于才己副会长带队赴现场参加了启动仪式,相关单位、企业、新闻媒体、红十字志愿者等共同参加了发放和培训活动。

设备发放当天,市红十字会协调供货企业为每一个AED投放点位培训工作人员10人以上,由专业的老师进行细致的讲解与演示,逐一讲授在紧急情况下正确进行设备操作的方法,手把手教会受训者熟练掌握救护技能,有效解决设备投放场所人员不会用、不敢用的难题。今后,市县两级红十字会将积极协调做好AED后续使用、维护工作,确保有效开展突发状况下的应急救护。

AED即自动体外除颤器,被称为“救命神器”,是一种适合非专业人员使用的便携式现场操作急救设备。它可以自动识别可除颤心律,为心脏病突发的患者进行电除颤,在急救“120”到达现场之前,帮助发生心室颤动的病人恢复心律,有效提高救治心源性猝死的成功率。

“守护生命救在身边”公益项目是烟台市红十字会长期开展的募捐救护培训项目,旨在推动在人群密集公共场所设置AED,提高非专业人员的院前急救能力。2020年“99公益日”期间,市红十字会通过腾讯公益平台,发起线上线下“一起捐”进行募捐筹款,这次系列发放活动,就是在此基础上开展的。2020年,我会协调2家爱心企业捐赠AED设备4台,分别投放在烟台市市民服务中心、烟台市120急救中心,用于紧急情况下挽救心脏骤停者的生命,改善相关公共场所的应急救护条件。

下一步,市红十字会将聚焦主责主业,做好各类公益救助活动。同时也希望社会各界爱心企业和爱心人士继续关心和支持红十字事业发展,积极参与宣传和普及推广“守护生命救在身边”公益项目,以实际行动推动港城烟台人群密集公共场所实现AED全覆盖,为保障市民健康、守护生命安全做出应有的贡献。

吴巧龄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