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要闻
【水木平说】时刻绷紧防控这根弦

2021-01-18 08:14:02

来源:水母网   姜春康



最近,新一波疫情又来势凶猛,河北和黑龙江成为重灾区,北方整体上形势趋紧。在山东,省政府新闻办召开发布会,介绍全省食品药品安全工作相关情况,全面加强疫情防控医疗器械质量监管,医疗器械基本满足当前疫情防控需要。对烟台而言,近邻威海12日发现新增无症状感染者1例,系黑龙江省绥化市望奎县人员,防控之弦当紧绷。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只要未取得疫情防控的最终胜利,就必须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市委市政府要求,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重要紧迫的任务来抓,跑在疫情的前头,坚决落实落细各项防控措施。

当前,烟台正在有序接种,新一轮防控也进行得有条不紊。从管理部门宏观统筹安排,到具体执行的管理细节,都有章有序。如芝罘区强化学校传染病及疫情防控监督,开发区迅速开展安全稳定疫情防控大排查大整治,同时.为充分发挥基层医疗机构和药品零售企业的疫情防控哨点作用,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小医院、小诊所、小药店应用烟台市疫情防控药品监测系统等等,诸多措施均剑指新冠肺炎疫情的新一波反弹,和生活并行,亦需常抓不懈。

同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每分每秒都珍贵,只有刻不容缓落实各项防控举措,才能跑赢疫情传播速度,才能有效遏制疫情扩散蔓延。对各级管理部门来说,要强化防控、搞好保障、加强引导、压实责任,确保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更加有力有序有效推进,确保各族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对群众来说,要深刻知道,疫情防控既是卫生防疫问题,更是道德问题、法律问题,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听从组织统一安排,严格执行防疫措施。

进入腊月,春节临近,人口回流以及聚集现象增多,加强春节常态化疫情防控,刻不容缓。值得注意的是,相较于城市,农村地区在疫情防控意识和资源等多方面都处于相对薄弱环节。基层党委政府要做好深入细致的群众工作,把群众发动起来,构筑起群防群控的人民防线。对烟台在内的全国城市而言,加强村卫生室的建设与管理,强化诊所、药店等农村医疗基础设施的哨点作用,立足于防疫现实的查漏补缺,也不容忽视。

当前疫情尚未结束,防控之弦不可松懈。时下,广大市民要做的是,从我做起筑牢抗疫防线,打赢这场“硬仗”。比如,佩戴口罩、减少近距离接触、非必要不聚餐不聚会不聚集,人群密集场所要注意加强通风,严格按规范加大清洁消毒频次和范围等细节,都当牢记于心,并付诸行动。

王惠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