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要闻
栖霞金矿救援最新进展:新增5号、6号两个钻孔

2021-01-16 08:00:31

来源:水母网   YMG全媒体记者 李仁 侯召溪 柳昊杰



水母网1月16日讯(YMG全媒体记者 李仁 侯召溪 柳昊杰)15日下午3时,栖霞市笏山金矿事故现场救援指挥部通报救援最新进展情况,救援现场新增5号、6号两个钻孔,1号钻孔完成进尺526米。

截至1月15日12时,救援现场持续增加救援人员和各类救援机械设备,新增救援人员38人、机械装备190余台套。目前,现场有11支专业救援队伍和1支消防救援队伍,救援人员 431 人、各类机械装备265台套。共布置6个钻孔进行施救,新增5号、6号两个钻孔,完成进尺分别为:1号钻孔(直径311mm)526米、2号钻孔(219mm)420米、3号钻孔(直径219mm)521米、4号钻孔(直径711mm)258米、5号钻孔(直径350mm)8米、6号钻孔(直径311mm)已经开钻。因回风井井筒清障困难,清障深度仍为340米。

现场救援困难,除了此前有关情况,主要集中在以下方面。井筒清障困难很大,距井口340米处障碍物清理量大,各种障碍物交织叠加在一起,救援人员作业空间有限,在推进救援的同时要保证清障人员安全,导致进展缓慢。井筒障碍物气焊切割严重制约清障进度,气焊切割钢丝绳,易产生大量有毒有害气体,小型手持式高压水切割机工作产生大量的水雾汽,不利于现场作业。试验使用磁铁吸引器不成功。为防止产生有害气体,目前只能采用液压切割机对电缆和钢丝绳进行切割、采用气割对金属障碍物切割,效率较低,影响进度。个别钻孔“卡钻”影响施工进度,由于岩层构造裂隙易造成钻孔“卡钻”,导致个别钻机推进速度缓慢甚至停滞。

下一步,应急救援指挥部将坚决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有关不惜一切代价、穷尽一切手段、抢抓救援时间的要求,在现有技术条件下,继续采用多种方式,有针对性地解决救援困难,尽最大努力营救被困人员。

张秀秀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