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国内新闻
近百万!美国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反弹

2021-01-15 20:36:05

来源:新华社   作者 许缘 高攀



新华社华盛顿1月14日电(记者许缘 高攀)美国劳工部14日公布的数据显示,经季节调整后,截至1月9日的一周,美国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环比增加18.1万至96.5万,升至2020年8月以来的最高值。

数据显示,截至1月2日的一周,美国全国申请失业救济人数为527.1万,环比增加19.9万。显示投保人员中正接受失业救济人数占比的投保失业率为3.7%,环比上涨0.2个百分点。

万神殿宏观经济学研究公司首席经济学家伊恩·谢泼德森认为,为应对新冠疫情蔓延而实施的限制举措对劳动力市场冲击严重,目前尚不清楚负面影响是否仍在扩大。

分析人士指出,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反弹或刺激美国国会进一步加快推出更大规模救助计划。美国当选总统拜登14日公布一项总额1.9万亿美元的经济纾困方案。

季宝琪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