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教卫
推进放管服改革 芝罘区教体局做好便民服务

2021-01-15 14:44:37

来源:水母网   记者 张奕 通讯员 吴吉炜



水母网1月15日讯(记者 张奕 通讯员 吴吉炜)取消纸质转学证,优化转学办理流程,方便外来务工子女入学……近年来,烟台芝罘区教育和体育局不断推进放管服改革,重视便民服务工作,让信息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

全面取消纸质转学证和纸质学籍证明

自2018年9月起,芝罘区教体局全面取消纸质转学证和纸质学籍证明。芝罘区内的学生办理转学业务,可以由学校在网上提交申请,教体局网上审批即可。对于跨省转学、就学的中小学生,以学籍平台的学生基本信息作为主要办理依据,不收取纸质版学籍证明。

全网办理转学 各环节5个工作日完成

学生转学这样办理:由学生或其法定监护人向转入学校提出申请,审核通过后,由转入学校在学籍平台发起转入申请,并负责将证明材料扫描或拍照上传至学籍平台。转入申请发起后,由转出学校、相关教育行政部门根据上传的证明材料进行核办,在平台进行审批操作,完成转学流程。

学校和教育行政部门办理转学,每个环节均应在5个工作日内核办完毕。转学业务的全网上办理,极大地优化了办理流程,为学生和家长提供了便利。

集中申报登记 为务工子女入学提供便利

为方便外来务工子女就近入学,芝罘区教体局实行外来务工子女入学申报登记制度,深入外来务工人员居住区域,通过现场登记,资格审查等方式,最大程度方便外来务工人员子女就近入学。“在申报登记时,要求招生人员的工作方式方法要经得起推敲和回放,切实做到带着温情工作。”教育科工作人员说。教体局还为前来报名的群众提供休息等候室、电风扇和直饮水等服务,确保每一位符合条件的孩子都能顺利入学。

芝罘区教育和体育局通过放管服改革,真切的让每一位学生和家长感受到芝罘教育的温度,不断提高人民群众对教育的认可度和满意度。

王雪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