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罘:2021年春节前朝阳街主街、所城里十字大街开街运营

2021-01-15 14:31:16

来源:水母网  




经过修缮的所城里小院

水母网1月15日讯(记者 王鑫 通讯员 崔鑫)工程机械车、运输车往来穿梭,塔吊灵活旋转;各参建队伍密切配合、施工工人专心致志,紧张而忙碌……隆冬时节,天气渐寒,但漫步在芝罘区重大片区、重点项目、重大工程项目现场,仍然能够感受到中心城区激情涌动的建设热潮和急切奋进的铿锵足音。

采访团来到位于芝罘区所城里十字街施工区,建筑工人正忙碌进出,各司其职,伴随着修缮工作的推进,这片沉睡百年的历史建筑正日渐焕发昔日光彩。据现场施工人员介绍说,所城里44处院落修缮工作已基本完成:“西城门城墙主体结构已封顶,桩基全部完成,室外暖棚搭设完毕,计划1月底完成。”

“历史建筑‘修旧如旧’,不仅仅是修复残损、恢复原貌,还要在尽可能不破坏建筑主体结构的前提下,使用与建筑材料相似的原材料进行全面修复……”在朝阳街施工现场,朝阳街区文保修缮项目经理李东向记者介绍说,目前主街4栋建筑已完成修缮,剩余25栋基本完成修缮。未来,朝阳街将以弥散式的红酒街区为特色,以文旅加红酒产业为核心,形成集商贸旅居、休闲娱乐等功能于一体的红酒文化IP休闲旅游度假目的地。

沿芝罘湾到崆峒岛,一条“最美岸线”,将“一岛”崆峒岛、“一山”烟台山、“一湾”芝罘湾、“一街”朝阳街和“一城”所城里尽收眼底……芝罘仙境项目总投资180亿元,其中文旅开发部分100亿元,民生保障及综合配套部分80亿元,项目采取整体策划、分期开发方式,主体建设约3-4年完成。2020年完成投资20.5亿元,现正同步开展管网改造、修缮设计及施工、业态招商等工作,确保2021年春节前朝阳街主街、所城里十字大街开街运营。

在阳光100商贸综合体(二期)项目现场,塔吊林立,挖掘机的轰鸣,主体建筑的施工工作正在持续推进。项目负责人介绍说,该项目计划投资27亿元,建成后将成为集写字楼、SOHO、公寓、商业、商务、休闲等全业态的城市综合体。目前,已累计完成地下主体施工3.5万平方米,地上主体施工1.45万平方米。

芝罘湾广场项目现场

总投资14亿元的芝罘湾广场项目现场塔吊林立、马达轰鸣,“13栋单体建筑仅用七个月即实现全部封顶,13号楼内部硬装已全部完成,软装已进场施工,春节前将对外运营”项目负责人介绍说。作为烟台海上世界商业开发项目的开篇之作,芝罘湾广场总建筑面积7.2万平方米,建设功能过渡区、连接过渡区、景观溢价区、人流聚集区、景观溢价区、临街展示面五大板块,是集渔市综合体、特色餐饮、游客中心、商业风情街、渔人码头、风情休闲广场六大业态于一体的综合商旅中心。项目建成后将以开埠文化及海洋文化为主题,与烟台山景区和领事馆相互呼应,形成烟台文化新地标、都市新核心。

项目建设是降低疫情对经济影响的重要抓手,是实现芝罘区各项发展目标的重要支撑。记者了解到,2020年,芝罘区共确定了107个“三重”工作事项,其中,把基础设施和重点项目建设作为头等大事来抓,确定了6大区片、13个市级重点项目、15个市区城建重点项目以及14个区级重点项目,截至去年12月上旬,已经有幸福区片、爱康和园医养综合体、康佳大健康加速器、电厂东路等多个区片、项目、工程超额完成年度任务。

一个个大干快上的项目、一组组鲜活生动的数字、一幕幕奋力发展的镜头背后,是芝罘区发力“三重”建设、奋力谋篇布局的生动实践和鲜活注脚。芝罘区委、区政府主要领导率先垂范、以身作则,充分发挥“头雁效应”,深入分包街道,帮助解决实际问题,区级领导带头,破除项目发展的痛点、阻点近30个。各相关区直部门单位全面靠上,进现场、解难题、促发展,靠上做好跟踪服务,真正形成了拧成一股绳,共聚一条心,齐抓“三重”的强大合力。成立“三重”工作专班,从区委办、区府办、发改局等职能部门抽调10名“督考员”组成专职督考组,集中沉到项目一线,实时调度动态进度,靠上协调解决问题困难,区纪委监委安排纪检干部,成立问责组,全程参与督导考核,持续跟踪问效,对督查中发现的落实不到位、责任不担当、避重就轻不攻坚等突出问题进行问责,旗帜鲜明倡导“攻山头、炸碉堡、涉险滩”的工作导向。以项目建设提质量增后劲,以“三重”工作论英雄定奖惩,芝罘区抓住经济社会发展的“牛鼻子”,有力解决了项目推进过程中的阻点、痛点,为各类工程圆满收官保驾护航。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