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国内新闻
热血!热血来了!

2021-01-14 20:31:13

来源:央视新闻  


近日,受疫情影响
河北石家庄血小板库存一度告急

图片

消息一经发出

全国各地的爱心奔涌而来图片

↓↓↓

图片

石家庄市民,来了!


河北省血液中心宣传处处长常缨介绍,由于近期石家庄市民居家隔离,街头采血下降,血小板库存急剧被消耗,临床救治压力巨大
得知这一消息后,石家庄市民毅然伸出援手。
赵昕光,是当地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的一名工作人员。指挥车辆调度,保障紧急任务车辆使用……近期他一直坚守岗位。“现在这个特殊时期,我作为抗疫保障人员能够出行,愿尽己所能,为血液保障奉献一份力量。”

图片

△赵昕光
这次与赵昕光一同来献血的还有同事贾佳这已是她第21次献血了。她说:“我知道血小板的储存时间非常短,所以想在力所能及的情况下,多帮助一些人。”
图片

贾佳

常缨表示,截至12日,前来捐献的市民中,许多都是一线防疫人员,包括交通管理疏导人员、警察和街道办事处的工作人员等。“倒班或中间休息的时候,跑到我们这来献血,我们真的非常感谢。”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捐献血小板的市民 图片来源/河北省血液中心
图片

邯郸、保定、沧州、唐山……

河北兄弟地市,来了!

从11日开始,河北省已经从省内多个地市的中心血站调了上百个治疗量的血小板给石家庄,邯郸、保定、沧州、衡水、邢台……这些地方的血站帮我们采集了一部分应急,送给我们。”常缨说。

  • 河北保定12日上午,42个治疗量的血小板从保定市中心血站出发驰援石家庄,采取无接触式交付给河北省血液中心。

图片

△图片来源/保定献血

  • 河北沧州为支援石家庄,仅两天时间,数十位市民报名献血。12日,沧州市中心血站先期调拨了20个治疗量的机采血小板(大约4000毫升),支援石家庄的医疗救治工作。


图片

△图片来源/沧州市中心血站
  • 河北邯郸。11日上午,经过出库、装箱后,邯郸市中心血站紧急招募爱心献血者捐献的37个治疗量的机采血小板汇聚省会石家庄。

图片

图片来源/河北省血液中心

  • 河北唐山。12日,唐山市中心血站启动应急招募,截至当晚共有40人完成血小板采集。13日早上,500人份的血液59个治疗量的血小板出库装车,紧急驰援石家庄。

图片

△图片来源/燕赵都市报

据了解,后续河北省卫健委还将继续统筹协调省内资源,全力保障石家庄血小板临床供应。

隔壁省也送来救命血

山西来了!山东来了!

跨越万水千山送来救命血的,还有隔壁省的兄弟姐妹。
9日下午,山西血液中心接到山西省卫健委的紧急通知,根据国家卫健委要求,山西省需要向石家庄紧急调运血小板。
山西省血液中心迅速向全太原市的献血者发送招募短信或拨打招募电话。10日当天,近百位太原市民赶到血站奉献爱心。
此外,临汾、运城也拿出部分库存的血小板全力支援石家庄。1月10日,由太原、临汾、运城共同筹备的92个治疗量的血小板被专车运送到河北。
图片

山东省也行动起来了!

12日,山东省紧急招募机采血小板捐献者,热血驰援河北。13日上午,山东德州市中心血站内,9台血小板采集器满负荷运转,近十名市民在此等候排队。他们献出的血小板将在14日发往河北省血液中心。 

图片

△图片来源/德州晚报

在多方共同支援下,目前石家庄血小板供应紧张的情况,已得到一定程度缓解。
图片图片图片

紧急驰援石家庄的

每一滴热血

都是血浓于水!

都是血脉相连!

都是沥血叩心!

谢谢你们!

本文来源:央视新闻(ID:cctvnewscenter)


刘金凤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