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国内新闻
由我国自主研发建造的十万吨级深水生产储油平台“深海一号”能源站交付启航

2021-01-14 20:31:13

来源:央视网  



点击播放视频

央视网消息:由我国自主研发建造的全球首座十万吨级深水半潜式生产储油平台——“深海一号”能源站今天(1月14日)在山东烟台交付启航。

“深海一号”是同时具备油气处理、凝析油储存和油气外输功能的深水生产作业平台。平台面积相当于两个足球场大小,总高度达120米,相当于40层楼高,排水量超过10万吨,相当于3艘中型航母。

中国海油陵水17-2总包项目总工程师 钟文军:平台是按照“30年不回坞”的设计标准建造,总装快速搭载和精度控制技术达到世界先进水平,多项深水施工技术突破1500米深水难关和面临的挑战。

“深海一号”在建造阶段实现3项世界级创新,疲劳寿命按150年设计,可抵御百年一遇的超强台风。平台搭载近200套关键油气处理设备,全球首创半潜平台立柱储油,最大储油量近2万立方米,实现了凝析油生产、存储和外输一体化功能。

中国海油陵水17-2气田开发项目总经理 尤学刚:“深海一号”将用于开发我国首个1500米水深自营大气田——陵水17-2气田,气田投产后将依托海上天然气管网大动脉每年为粤港琼等地提供30亿立方米的清洁天然气能源。

“深海一号”将在3艘大马力拖轮的共同牵引下,从黄海海域一路南下,于2月份抵达海南岛东南陵水17-2气田海域,实施现场安装,预计今年6月投产供气。

刘金凤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