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社会
烟台打击治理跨境赌博取得阶段性战果

2021-01-14 14:25:48

来源:水母网   记者 全百惠



水母网1月14日讯(YMG全媒体记者 全百惠 通讯员 市公宣)打击治理跨境赌博工作开展以来,市公安机关紧盯“四升四降”工作目标和“六个绝不放过”工作要求,向跨境赌博发起凌厉攻势。目前,全市共侦破跨境赌博案件151起,抓获犯罪嫌疑人281人,逮捕38人,移送审查起诉101人,查扣、冻结涉案金额10.63亿元。

建立健全“线索搜集、计算分析、研判预警、布控打击”为主的预警研判模式,坚持日常滚动和集中摸排相结合,坚持打击、宣传、普法同频共振,采取内部外部联动、人力科技并用等方式,统筹网上网下两个战场,牢牢把握工作主动权。

始终保持“追着打、精准打、持续打”的工作态势,按照“查源头、追链条、端窝点、摧网络”的工作思路,对重大疑难案件,由市、县两级工作专班挂牌督办、集中办理,采取专案经营、统一侦查、整体打击等方式强力攻坚、断链破网,成功打掉了一批群众反映强烈、涉案金额较大的跨境赌博案件。

坚持从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的高度出发,充分发挥“122”机制平台作用,主动与相关部门建立健全案件会商、线索发现移交、监管漏洞通报等机制,综合运用经济、金融、法律等手段,努力根除这一毒瘤。同时,采取传统方式与网络载体相结合的方式,常态化开展宣传教育,深刻揭露赌博活动的欺骗性、危害性、违法性,引导广大群众自觉抵制赴境外或在网上参赌。

典型案例:

1、“7.07”跨境赌博案。2020年7月,烟台市公安局研判发现一聚合海量支付宝二维码和银行账户的第四方支付平台,专门为百余家跨境赌博网站提供资金结算服务,符合网络赌博支付平台特征,且涉及案值巨大。经查,以李某某为首的犯罪嫌疑人,组建犯罪团伙为赌博网站提供支付结算服务,该案共抓获犯罪嫌疑人36人,逮捕13人,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2、“10.21”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案。2020年10月,烟台市公安局治安支队在工作中发现,烟台某公司利用强推广告弹窗的方式在电脑端、手机端为网络赌博平台提供推广“吸粉引流”服务,以此非法牟利。经查,以李某某为首的犯罪嫌疑人,利用网络、电话联系商家、下家,采取向电脑、手机端用户强制推送弹窗广告“吸粉引流”的方式,形成为网络赌博提供帮助的网络黑灰产犯罪链条。该案共抓获犯罪嫌疑人23人,逮捕3人,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王惠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