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要闻
山东省首个地市级全科医学质量控制中心落户烟台

2021-01-14 08:05:11

来源:水母网   记者徐峰



水母网1月14日讯(YMG全媒体记者徐峰 通讯员 黄瑾)日前,由山东省卫健委、烟台市卫健委、滨州医学院烟台附属医院共同主办的“烟台市全科医学质量控制中心成立大会暨首届养马岛全科医学论坛”在龙湖大讲堂召开,烟台市全科医学质量控制中心正式落户滨医烟台附院。

开幕式上,山东省卫健委副主任秦成勇过视频对烟台市质控中心的成立表示热烈祝贺。他说,全科医学的发展对于基层卫生事业发展至关重要,滨医烟台附院前期开展了多种保基本、强基层的培训工作,效果良好。他希望烟台市卫健委和滨州医学院以烟台市全科医学质控中心的成立为契机,深入落实健康中国战略,加强合作,为经济文化强省建设和健康山东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山东省住培中心办公室主任郭媛在致辞中肯定了近些年烟台市住培工作取得的成绩,她说,烟台市全科质控中心的成立创建了山东省全科医学的先例,质控中心成员涵盖了非全科专业人员,扩大了全科质控督导范围,对于促进全科专业的宣传及工作开展,以及推进烟台市分级诊疗具有积极促进作用。

烟台市卫健委副主任张葵阳在致辞中称,烟台市全科质控中心的成立,是着眼于推进健康中国建设、分级诊疗制度,全面提高全科医生队伍水平、基层标准化建设的重要举措。他提出了打造优质的全科医生队伍、织密基层医疗服务网络、筑牢基层医疗服务阵地等三点要求。希望质控中心以滨州医学院雄厚的医教研能力为基础,加强学术交流和技术推广,注重基层医疗服务能力提升,促进全市全科医疗卫生事业发展。

会上,滨医烟台附院党委书记刘大华代表滨医烟台附院进行致辞,他说,烟台市全科医学质量控制中心落户滨医烟台附院,是对医院全科医学质量控制平台建设工作的嘉奖,医院将紧紧抓住中心成立的机遇,以本次论坛的举办为契机,继续发挥在全科医疗工作中的示范引领作用,把全科医学质控中心建设好,将全科医学事业发展好,为健康烟台、健康山东建设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王惠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