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文娱新闻
《名优之死》 展现京剧与话剧融合的魅力

2021-01-14 08:06:58

来源:新华网   记者王鹏



新华社北京1月12日电(记者王鹏)北京人艺新排经典大戏《名优之死》12日起二度登上首都剧场舞台,开启新一轮演出。这部名作经过二度创作的创新,呈现出全新的生命力。

三幕话剧《名优之死》由田汉创作,以清末名须刘鸿升为原型,讲述注重戏德戏品的京剧名角刘振声,在徒弟刘凤仙小有名气而被流氓恶霸腐蚀后,起而抗争却倒毙于舞台上的故事。2018年底,该剧新排版与观众见面。最大亮点便是通过京剧和话剧的融合,向观众展现出戏剧的叙事方式和京剧的故事内核。

据介绍,新一轮演出的《名优之死》相较于2018年,又有新的调整。作品在台词上更精炼,节奏上更紧凑,同时去掉一些展示性的动作,更好做到以戏为主,从人物出发。

“该戏新中见老,老中见新,既让观众感到京剧的博大精深,又符合现代观众的审美,在传统与现代之间转换自然、巧妙和有机,真正达到京剧不老,话剧出新,让观众在不知不觉中看到两种艺术的韵味。”导演任鸣说。

编辑:张秀秀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