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要闻
【水木平说】为“交房即办证”点赞

2021-01-13 10:37:15

来源:水母网   姜春康



深化“放管服”“一次办好”改革,不断优化营商环境,需要实打实之举。据《烟台日报》报道,烟台开发区政务服务中心不动产登记窗口优化办事流程,创新服务举措,在金桥澎湖湾小区试点推行“交房即办证”的不动产登记服务模式,打通服务“最后一公里”。

开发区启动新建商品房“交房即办证”模式,虽不是全国首创但依然值得表扬,值得点赞!

为百姓排忧解难,做全国政务服务排头兵,烟台一直走在前列。

从全新的烟台市政务服务中心正式启用,到打造全国一流、全省领先的“智慧政务服务中心”,从容缺办理、一窗受理到一次办好、最多跑一次,从打破“系统壁垒”到拆除“数据烟囱”,从烟台自贸区发放我省自贸区首张“行业综合许可证”到烟台发出省内首张跨区域营业执照……烟台的每个脚印都扎实落地,抓铁留痕,每次努力都掷地有声、步履铿锵。

“交房即办证”亦如此。从流程和效果上看,“交房即办证”这一服务新举措,简化了购房者的办证程序,消除了以往业主对不动产权证“办理慢”“办理难”等问题的后顾之忧,有效解决了群众急于办理落户、子女入学、抵押贷款等实际问题。

从本质上讲,“交房即办证”是烟台是一系列政务服务的一个缩影,一个“点”却能折射出整个大“面”。

我们也期待着,烟台出现更多的便民服务举措,老百姓因而得到更多便捷和实惠。

王惠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