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国内新闻
单日新增确诊超30万、单日死亡超4000 国会山骚乱之时美国疫情数据再触新高

2021-01-11 17:50:05

来源:央视网  



水母网1月11日讯 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10日公布的疫情数据显示,9日,全美报告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240108例,累计确诊22300696例。而8日,该国新增病例超30万例,为单日新增最高纪录。

美国疾控中心方面解释称,创下单日新增超30万例纪录的原因,在于年末假期和新年假期大量外出的美国游客。尽管此前专家已经多次警告避免不必要的出行,但这并没有阻止大部分人“享受假期”的脚步,仅2020年12月30日当天美国就有超过100万人通过机场安检......

单日死亡超4000人! 假日之后创新高

1月7日,美国新增新冠肺炎死亡病例超过4000例,是自疫情出现以来新增死亡病例最多的一天。

疫情重灾区加利福尼亚州9日新增死亡病例达到了695例。当地的一名护士哀叹:“我们从未见过如此多的死亡。”“从医22年,我从未感到过恐惧。可现在,我害怕了,我为我的孩子们感到害怕。”

医护人员短缺,政府被迫更改规则

面对不断增多的新冠肺炎患者,加州医院急诊科医生表示,他们已经没有“多余人手”去处理其他急诊患者了。

加州的医院通常为每两名重症监护病人匹配一名护士,为急诊室的每4名病人匹配一名护士。但面对人手极度短缺的情况,加州政府公共卫生部门于去年12月被迫更改规则,扩大每名护士看护病人的数量:允许每名重症监护室护士照顾3名病人,每名急诊室护士看护6名病人。

死亡病历激增,殡仪馆不堪重负

在洛杉矶郊外的蒙特贝洛,两家大型殡仪馆描绘了一幅疲惫和绝望的景象。一家殡仪馆的老板理查德称,他的6间停尸房之前每天能处理大约28次火化作业,但最近每天处理大约56次,其中70%是新冠肺炎患者。

另一家殡仪馆的负责人马尔多纳多说:“我不知所措,我现在患有焦虑症,正因为如此,我和我的员工们都疲惫不堪。”

国会山爆发骚乱时,被忽略的4000例死亡

就在全世界的目光都聚集在国会山骚乱的时候,1月7日,美国新冠肺炎单日新增死亡病例超过了4000例。

美国哥伦比亚大学医学中心主管克雷格·斯宾塞称,如果不是因为国会骚乱,7日当天的新闻热点可能会是创纪录的死亡人数。

国会骚乱为疫情扩散推波助澜

6日暴发的骚乱本身,也很有可能助推疫情的扩散。美国疾控中心主任雷德菲尔德警告,6日发生的国会骚乱很可能成为“激增事件”,将产生严重的“公共卫生后果”。

雷德菲尔德在8日的一场采访中表示,国会议员和执法人员可能由于示威者暴力示威而暴露在新冠病毒环境中,导致疫情蔓延。他说道,“很多人在国会大厦里不戴口罩,不遵守社交距离挤在一起。这些人现在正乘坐汽车、火车和飞机回家,并四散至全国各地。因此,这很可能导致一场严重的传播事件。”

新年假期刚过,混乱的政治让人们忽略了美国严峻的疫情形势。国会山上的骚乱,已经为更多的新冠肺炎新增病例和死亡病例数埋下伏笔。此前美国专家提到的“至暗时刻”,可能就在前方......

监制丨唐怡

制片人丨赵新宇

主编丨崔翀

编辑丨陈昱帆

陈玉凝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