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要闻
警察节,致敬每一位了不起的你

2021-01-11 09:44:55

来源:水母网   YMG全媒体记者 全百惠



杨松凯 从警22年 市交警一大队一中队指导员

刘晶 从警24年 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分局副局长

徐洪军 从警27年 芝罘分局刑侦大队副大队长

王振丰 从警17年 开发区分局刑侦大队二中队中队长

田春宏 从警27年 芝罘公安分局经侦大队民警

姜岱 从警7年 机场分局候机楼派出所教导员

1月10日,我们迎来首个中国人民警察节。

金色盾牌,热血铸就。警察,是我们最信任的陌生人。他们以自己日复一日的负重前行,换来我们的岁月静好。在刚刚送走的2020年,全市公安机关30万人次深入社区、村居,扛起疫情防控主力军重任,涌现出“全省抗疫榜样”曹园媛、郭婷婷等先进典型,13名民警上榜市委宣传部开设的“平安英雄·每日群星”专栏,战“疫”典型事迹在《人民日报》、人民网等平台广泛推送。

警察节,我们以警之名,向全市人民警察致敬!致敬每一位了不起的你!

杨松凯,男,1964年8月出生,中共党员,现任烟台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第一大队一中队指导员,二级警长。1980年11月入伍,在部队期间7次荣立三等功,被解放军原总参谋部、总政治部、总后勤部表彰为全军优秀士官。1999年转业到烟台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第一大队工作后,先后被公安部评为“全国公安机关奥运道路交通安全攻坚战先进个人”“全国交警系统执法标兵”,被山东省委省政府山东省军区评为“全省模范军队转业干部”并荣记个人一等功,被山东省公安厅荣记个人二等功1次,被烟台市委、市政府荣记个人三等功5次,2017年5月被公安部表彰为“全国优秀人民警察”。

警察节的祝福:让我们一起擎旗奋进,守护平安烟台。

刘晶,现工作于烟台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分局,任职副局长。先后荣获全国优秀人民警察、全省公安机关岗位业务能手、全省公安机关出入境管理部门文明窗口接待标兵、烟台市先进工作者、全市政法系统优秀干警、全市十大优秀人民警察、烟台市青年文明工作者、烟台市青年岗位能手标兵暨新长征突击手等荣誉称号;她带领的出入境窗口先后荣获“全国三八红旗集体”“全国青年文明号”“全国巾帼文明岗”称号。

从警24年来,刘晶接待过许许多多中外申请人,让她感触颇深的是,你的举手之劳,就能换来群众的一声声感谢,这让她倍感欣慰。

警察节的祝福:祝愿我的战友们岁岁平安,幸福安康!同时也祝愿大家新年快乐,吉祥如意!

徐洪军,男,1994年7月参警,现工作于芝罘公安分局刑警大队,任职副大队长。1996年以来,徐洪军荣获个人二等功1次、三等功5次、公安厅“安民行动”先进个人1次、全省追逃先进个人2次、市区两级个人嘉奖7次、“安保先进”个人1次、区级道德模范1次。

一上班就坐在电脑前,一坐就是一整天。眼睛盯着电脑熬红了眼是常事,眼药水必备是常态。上千个视频素材一分一秒从眼前扫过,连续几天几夜不休息,这对于已经47岁,长期工作在刑侦一线体力明显“透支”的徐洪军来说,不仅是身体上的再历练,更是一份毅力上的坚持。

徐洪军说:“我是一名人民警察,更是一名共产党员,案件侦破后群众的笑脸是对我最大的褒奖和鼓励!”

警察节的祝福:兄弟们,节日快乐,工作顺利,身体健康,万事如意!

王振丰,男,汉族,1982年8月出生,中共党员,大学本科文化,2004年7月参加公安工作,现任烟台市公安局经济技术开发区分局刑事侦查大队侦查二中队中队长,四级警长。先后荣立个人二等功1次、三等功5次、嘉奖1次,被省公安厅评为破案攻坚能手、优秀侦查中队长,被烟台市公安局评为优秀共产党员、十佳侦查民警,两次被烟台开发区分局评为刑侦标兵等荣誉称号。

王振丰2013年担任侦查二中队中队长以来,充分发挥领头羊作用,凭着一身钻劲、韧劲和冲劲,在困难面前不畏惧,在危险面前不退缩,带领中队民警英勇奋战,屡破大案要案。从警17年,王振丰先后破获各类刑事案件1000余起、大案要案100余起。

警察节的祝福:同事们注意安全,家人辛苦了。

田春宏,中共党员,四级警长。1994年参加工作,先后获得个人二等功2次,三等功1次,感动烟台人物奖等荣誉。2015年6月,芝罘经侦情报中队组建完成后,田春宏不断结合工作实际,积极协调各级领导完善相关软硬件建设,并按照法律法规,结合工作中遇到的实际问题,为经侦工作案件侦办、数据侦查、电子取证、电子数据证据整理等总结了一套工作方法,并取得良好的效果。

2018年3月,公安部经侦局组织开展论剑2018大比武活动,田春宏奉命参加假币领域案件研判,并转变原有打击假币犯罪思维,仅仅通过一条物流信息,从制假工具入手,扩展研判,研判出假币窝点十余个,并全部精准打击,参加全国预赛的“3·29”伪造货币案赢得了全国第一名的成绩。

警察节的祝福:今年是首个警察节,充分体现了党对于我们警察的关怀,我只想对战友们说,保重身体,再立新功!

姜岱,机场分局场区派出所民警,他性格随和、稳重,生活中是同事们口中亲切的“岱哥”,也是兄弟们心中无话不说的兄长。

2014年,姜岱从部队转业时毫不犹豫地选择了警营,就是因为这身警服和军装一样,能守护人民群众的安宁,同样也是他的梦想。

2019年以来,在全市推广行政案件快速办理机制后,姜岱迅速深入学习,掌握相关程序和要求,组织和参与办理速裁类案件40余起。姜岱乐于学习、勤于实践,以提高执法办案水平、提高人民群众幸福感和满意度为目标,迅速从“门外汉”变成警营执法办案的“顶梁柱”。

警察节的祝福:今年是第一个警察节,我想对我的同事说:我们从此以后有了自己的节日,我们都应该感到无上的光荣,我们更应该努力工作,不辱使命,守护好烟台空港的平安!

王惠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