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体育新闻
单板大跳台世界杯加拿大名将帕罗特惊险夺冠

2021-01-11 09:32:57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维也纳1月9日电 国际雪联单板滑雪大跳台世界杯奥地利克瑞斯彻伯格站的比赛9日落幕,加拿大名将帕罗特在第二跳出现失误而摔跤的情况下,凭借另外两跳的精彩表现夺得男子冠军,新西兰女将萨多夫斯基夺得女子冠军。

本站比赛的举行,标志去年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停赛的大跳台世界杯时隔10个月后重新启动,加上也是北京冬奥会的预选赛之一,基本上云集了全球顶级高手。男子大跳台比赛竞争十分激烈,密集出现了放在几年前还十分罕见的高难度动作。帕罗特的第一跳相当出色,然而在第二跳中,他却在空中出现失误,重重摔在地上后滑了出去。

最后一跳前,帕罗特面临的形势非常严峻:瑞典选手索格伦和挪威选手罗斯兰德的分数都比他高,罗斯兰德还在第三跳中拿到了全场最高的91分。但帕罗特表现出很强的心理素质,用他招牌式的前脚后偏轴空翻三周+转体1620度+抓板动作拿到了84分,从而在总成绩上以第一跳和第三跳的总分165分夺冠。索格伦和罗斯兰德则分别以164分和163.2分拿到亚军和季军。

在女子大跳台比赛中,萨多夫斯基第一跳出现失误摔倒,但随后她稳住局面,用一个内转1080度+抓板以及一个反脚内转900度+抓板的动作,最终获得162.4分夺得冠军。日本新星村濑心树以0.6分之差获得第二名,值得一提的是她用一个超高难度的内转后空翻两周+转体1260度动作获得92分的单跳最高分,不过由于另外两跳不够稳定,最终只拿到亚军。东道主选手、奥地利的加塞尔则以161.4分获得第三名。(完)

张秀秀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