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教卫
山东2021年艺术统考今日启幕 烟台共有1732名考生

2021-01-10 08:03:53

来源:水母网   记者 庞磊



水母网1月10日讯(YMG全媒体记者 庞磊)今天,山东省2021年普通高校招生艺术类专业统一考试大幕拉开。全市共有考生1732人,其中美术类1483人,书法类136人,文学编导类113人,设2个考点、61个考场,全部安排在福山区的崇文中学和烟台市实验中学考点。值得一提的是,书法专业今年首次参与统考。

艺术类考生不得在卷面喷洒任何定画液体

考生切记,需要凭准考证、有效居民身份证入场,在首场考试时还需上交本人签字的《考试健康承诺书》。身份证丢失的考生要在考前到公安部门补办或开具临时身份证明。

美术类考生入场只能携带画板、画架、铅笔、橡皮、水粉、马扎、图钉、小水桶等文具,其他任何物品不准带入封闭区和考场。文学编导类考生入场只能携带2B铅笔、书写用0.5mm黑色签字笔、直尺、橡皮等文具,其他任何物品不准带入封闭区和考场。书法类考生入场只能携带毛笔、毛毡、黑色墨水、砚台、小水桶等文具,其他任何物品不准带入封闭区和考场。

根据规定,考生入场后须对号入座,将准考证等证件固定在画板左上角(美术类)或放在课桌座号标签处以便核验。领到试题、答卷纸或答题卡后,应在指定位置和规定时间内准确、清楚地填涂本人姓名、考生号、座号等栏目,并在答卷纸或答题卡规定位置粘贴本人条形码。

考生需要注意,答题前要仔细阅读试题上的注意事项,除在规定的地方填写考号、姓名等信息外,作画、作答区域一律不允许签名、盖章,一律不允许标记任何与考试题目要求无关的印记、符号。艺术类考生不得在卷面喷洒任何定画液体。

美术类考生答卷纸作画区域不得署名、加盖名章或作任何标记。不得在作画区域以外作画,不得增加或减少物品的种类和数量,不得改变物品的形状,不得在卷面喷洒任何定画液体。答卷纸一律横向使用,用图钉固定四角(图钉自备)。

文学编导类考生领到答题卡和试题后,遇试题、答题卡字迹不清、重印、漏印等问题,应举手询问,在开考前报告监考员;开考后再行报告、更换的,延误的考试时间不予延长。选择题的答案需用2B铅笔填涂在答题卡上,非选择题的答案需用0.5mm黑色签字笔书写在答题卡与题号对应的答题区域内,写在草稿纸上或非题号对应的答题区域的答案一律无效。

书法类考生答卷纸答题区不准署名或加盖名章,不准在答卷纸上作任何标记。答卷纸不准留边框,不准在答题区域以外作答,不准增加或减少字体的种类和数量,不准在卷面喷洒任何定画液体。答卷纸一律竖向使用。

全部安排在普通高考的标准化考场内进行

市招考中心提醒考生,随身衣物的口袋里等容易遗留物品的地方不要放置《考试规则》规定以外的物品,否则一经发现将按违纪作弊处理。特别注意不要携带手机入场考试,考生如将手机或具有接收信息功能的设备带入考场,无论是否使用,其所报名参加考试的各阶段、各科成绩无效。此外,各科开考后不得进入考点参加当次科目考试。艺术统考期间不允许提前交卷,考试结束信号发出后根据监考教师的指令考生方可交卷离开考场。美术类上午考速写和造型基础2科,速写与造型基础考试间隔10分钟,这期间不允许考生离场。

据悉,艺术类统考全部安排在普通高考的标准化考场内进行。考试期间,考场内均设置电子监控设备、手机屏蔽设备、人脸识别设备等防作弊设备。市招考中心忠告极个别企图作弊的团伙和个人,电子监考对当时发现的违纪作弊行为、包括考试后回放发现的违纪作弊行为,具有同现场监考一样的认定权力,请勿以身试法。

王惠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