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社会
雪停人不停!烟台市区积雪清运工作预计六天结束

2021-01-09 09:08:27

来源:水母网   YMG全媒体记者 曲彩云 通讯员 周玉魁 马桂华 高文涛 胡永明 丛超 田小卉 杨健 张磊




水母网1月9日讯(YMG全媒体记者 曲彩云 通讯员 周玉魁 马桂华 高文涛 胡永明 丛超 田小卉 杨健 张磊 摄影报道)雪停了,但清雪的人和车不能停。雪后,烟台市城管局对积雪清运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各区近千台机械设备、1000多名司机和工作人员、3000多名环卫工人加班加点,夜间也不休息,尽全力外运积雪。

芝罘区清雪人连续四天吃睡都在车上

8日上午,在市府街、文化小学周边等处,芝罘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市容所工作人员正组织人员在外运积雪。负责清雪外运的中环洁工作人员赵春睿告诉记者,从4日他们穿着棉衣棉裤棉鞋在车里待命开始,到现在4天过去,他基本就没有离开过车,“高峰期不能清雪我就在车里睡一会儿,过了高峰期就赶紧干活,饿了就在车里啃一口凉面包。”为了保证司机的安全,在交通高峰期不能干活的时候,司机可以到就近统一预定的酒店休息,但赵春睿不能,“我得给司机‘站岗’,随时关注雪情、路况,需要清雪了,能干活了,还得赶紧把司机喊起来干活。”

赵春睿告诉记者,8日积雪清运以学校周边、商圈周边为主,“今晚我们还要干上一个通宵,彻夜清运积雪,希望明天市区大部分主干路可以做到交通畅通、市民出行便利。”

莱山区督促环卫人员清扫人行道板、公交站点

5日夜间21时出现大规模降雪,莱山区综合行政执法局清雪队伍连续奋战了15个小时,城区大部分主次干道已恢复畅通。经过短暂休整,莱山区综合行政执法局所有清雪设备再次集结,于6日下午对管辖职责范围内的支路、次支路及偏远道路开展积雪清扫,并同步组织开展主次干道积雪外运。在此基础上,莱山综合行政执法局积极发挥部门职能,督促环卫人员将人行道板以盲道为轴线清扫出80cm—100cm的宽度以便居民通行,并对公交站点积雪进行清理;同时安排执法人员,动员辖区各事业单位、企业、学校、社区、商铺等清理“门前五包”积雪,积极发动全民清雪。

7日夜间,降雪持续,莱山区综合行政执法局于8日凌晨4点调度所有清雪设备,对行政中心区、滨海路、观海路、迎春大街、港城东大街、山海路等100余条道路及重点区域再次展开积雪清除, “我们出动装载机、后八轮、大小型抛雪机、小型除雪机等积雪清运设备260余台,出动人员近700人。” 截至8日傍晚,城区主次干道积雪已基本清理完毕,工作人员坚守工作一线,调度开展道路积雪清运,保障城区道路畅通和居民出行安全。

开发区对公交站点周边、人行步道进行不间断人工保洁

此次强降雪清理外运,开发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出动500余人,动用运雪设备92台,分两个阶段加大积雪清理力度,保障人员、车辆正常出行。

第一阶段开发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对黄河路、长江路、珠江路等9条主干道路进行清运,第二阶段对黄山路、庐山路、华山路、秦山路等78条次干道路进行清运,同时安排保洁人员对公交站点周边、人行步道进行不间断人工保洁。

目前,开发区清雪外运工作正在紧张有序进行,争取6天内清运完毕。

牟平区、高新区、福山区积雪清运也在依次展开

牟平区、高新区、福山区等区道路积雪清理外运工作也在依次展开,牟平区滨海路、通海路、政府大街等道路部分路段积雪已基本清理完毕。下步,牟平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将加大力度,采用机械化清雪作业和人工清雪作业相结合的方式,按照先主城区、后周围的原则,依次对城区主次干道积雪进行清理外运。每天早上7:00至晚上23:30出动40台3吨装载机、40台5吨装载机、120台大型运雪车对较宽主干道两侧积雪进行清理外运;出动350余人配合50余台1.5吨装载机、170余台小型运雪车对较窄道路两侧积雪进行清理外运。

高新区8日上午召集清雪单位负责人召开积雪外运工作调度会,要求人员机械合理搭配,保证周日之前完成道路积雪外运工作。福山区争取两日内完成积雪清运,同步进行人工人行道及路边细节清理。

烟台市城管局市容科相关负责人介绍,因为连续暴雪,降雪量太大,城区部分平均降雪厚度超过30厘米,市区积雪清运工作量非常大,“压力比清雪防滑更大,预计全部清运完毕还需要6天左右时间。”该负责人表示。

王雪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