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经济
当好“服务员” 做好“助推器”全力为企业重点项目建设按下“快进键”

2021-01-08 16:48:59

来源:水母网  



水母网1月8日讯 烟台泰和新材集团计划投资  80  亿元,实施烟台高分子新材料产业园和总部园区更新改造工程。为满足建设项目的需求和确保资金及早到位,入驻企业以来,国企服务二队甘当项目建设的“店小二”、“服务员”,充分发挥入驻企业资产、资金和信用优势,有效拓宽融资渠道,  支持新园区投资项目建设。目前,企业高分子新园区内间位芳纶新园区建设已具备开车条件,  2021  年  初  有望投产;1.5万吨粗旦氨纶  、  3  000吨芳纶纸基材料  建设项目土建工程已破土动工。

一是加大企业招商引资工作力度,吸引外地资金投入新园区项目建设。  为实现企业“走得出,引得进”,争取更多资金支持双园区建设战略,国企服务二队通过政策引导、桥梁沟通和平台引进等方式,推动泰和新材集团招商引资工作的开展,先后接待或拜访10  多家机构和单位  ,  终于  成功引进战略投资者,促进泰和新材集团与宁东投资公司实现战略合作,共同设立烟台纽士达氨纶有限公司,引入外部资金2亿元,用于烟台氨纶一期工程项目建设。目前,该项目到位资金已达1  .  5亿元。

二是牵手企业和政府部门进行商谈,争取老厂区搬迁补偿资金尽早到位。  由于泰和新材集团同时面临着新园区建设、总部园区更新改造工程以及老厂区搬迁的压力。在老厂区土地等资产尚未变现的情况下,为尽早获取部分搬迁资金,由服务队二队积极出面协调,主动带领有关负责人前往当地政府部门汇报有关情况,并得到理解和支持,借力自贸区的有关政策,同意在企业办结土地收储协议的前提下,可先行垫付部分补偿资金。目前,相关手续正在紧张办理之中。

三是加强与多个银行机构及部门沟通协调,尽可能争取低息贷款资金支持。  为满足泰和新材集团新园区投资的需求,服务二队利用队员派出单位的优势,与农业银行、建设银行、工商银行等多家银行联系和沟通,根据上市公司以及高科技企业的相关政策,为泰和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争取各大银行低息贷款资金约  6.5  亿元,上述贷款的利息均在基准利率的基础上下浮10%-15%,既有效地支援了新园区项目建设,又最大限度节省了企业资金成本。

四是多方寻求老厂区土地开发合作方,尽早获取老厂区土地收益补偿资金。  为尽快实现老厂区土地开发收入的变现,服务二队利用人际关系,主动联系湖北等省市、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招商局蛇口工业区控股有限公司、中铁广州局集团等投资机构和单位来泰和新材集团商谈老厂区土地开发相关事宜。目前,各意向投资方正制定详细调整方案,泰和新材集团将根据其投资方案的可行性和可操作性确定是否继续合作。

五是共同参  与  企业重点项目质量监督  ,将园区打造为高分子新材料百年工程。  为保证烟台高分子新材料产业园工程项目质量和工程进度,将工业园区打造成化工行业技术创新新高地,成就泰和新材百年工程建设样板,服务二队一方面抓制度建设,先后指导企业制定了《烟台泰和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招议标管理制度》《烟台泰和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投资管理制度》《烟台泰和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建设工程项目管理指引》,以制度规范工程项目建设全过程;另一方面,与企业负责工程建设的领导以及部门多次查看园区工地建设情况,商讨新设备安装、调试等事宜,对出现的问题及时提出建设性意见。

下一步,国企服务二队将  积极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继续  深入开展调查研究,  主动融入企业的改革发展大局中,帮助企业提升风险防控意识,推进安全生产。同时,突出担当作为,锤炼优良作风,从严从实管理队伍,以精准  化的服务为企业纾难解困  ,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

刘家昌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