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社会
烟台各区城管部门2000余名防滑队员迎战暴雪(图)

2021-01-08 09:04:12

来源:水母网   YMG全媒体记者 杨春娜 通讯员 周玉魁 马桂华




水母网1月8日讯(YMG全媒体记者 杨春娜 通讯员 周玉魁 马桂华 摄影报道)又是一夜奋战。6日晚上10点开始,市区1200余台机械设备、2000余人的清雪防滑队伍全部投入清雪防滑作业中。他们冒着零下13度的严寒,彻夜不间断组织开展清雪防滑作业,为市民营造畅通的出行环境。

昨天上午10点,记者在莱山区迎春大街上看到,路面已经能看到沥青底色,清雪车辆依旧不停作业。

从6日下午开始,各区城管部门共计1200余台车辆设备均在指定位置,2000余名专业清雪防滑队员随时待命,3000余名环卫工人正常作业,全力做好应对强降雪清雪防滑准备工作,确保随时出动,及时进行应对和处置。晚上8点,各区清雪防滑队伍根据车辆多、学生放学等实际情况,与交警建立沟通协调机制,随时关注车辆打滑等问题,以撒布防滑沙为主,重点做好坡道弯道、学校周边等重点区域道路防滑。晚10点开始,各区利用夜间车辆较少的有利时机,按照“先通后净”工作思路,采取车停人不停的方式,出动滚雪刷、推雪铲、U型板及抛雪车等专用设备,陆续开始推雪作业。从7日凌晨1点至4点,市区积雪达到15—20公分深度;凌晨4点至6点时段出现更大暴雪,短时间内降雪深度达到10公分以上。

昨天凌晨4点,市区3000余名环卫工人全部到岗,配合机械清雪、细化清理等工作。在清雪防滑工作中,各区严格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融雪剂的使用规定,只在部分坡道进行应急使用环保型融雪剂。

雪不停,人不撤。根据天气预报,降雪仍要持续,市城管局在早高峰过后,对市区清雪防滑工作进一步做好安排部署,合理调配人员力量,既要保证降雪随下随清,又要安排部分通宵作业人员及时休息,确保作业安全。市城管局将继续积极指挥调度,组织各区科学调配人员和车辆设备,优先确保主要干道、坡道弯道、公交车道 和站亭、学校周边等重点道路和区域的防滑工作,全力以赴保障市区部分主要干道安全通行。此外,将安排市区两级城管队员对沿街商铺等进行督导,号召全民参与清雪工作,全力保障市区交通畅通。


王雪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