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教卫
烟台部分中小学幼儿园停课 大学生雪天返乡

2021-01-08 08:44:04

来源:水母网   YMG全媒体记者 徐峰 通讯员 王杰 季桂增 魏昌英 任冰冰



水母网1月8日讯YMG全媒体记者 徐峰 通讯员 王杰 季桂增 魏昌英 任冰冰摄影报道寒潮大雪,出行困难。昨日,受天气影响,烟台市部分中小学校、幼儿园停课。部分有需求的学生可选择自愿到校,由老师在校指导学习。到校学生不授新课,停课学校采取线上教学等方式指导学生居家学习。

开发区:

》》学校幼儿园校车停发

记者从烟台市教育局开发区分局获悉,由于大雪天气影响,开发区部分学校停课,采取线上教学等方式指导学生居家学习。

截至记者发稿前,开发区学校、幼儿园校车全部停发。

古现中心小学、八角中心小学、大季家中心小学、潮水中心小学(含淳于小学)、耀华实验学校5所学校停课,学校采取线上教学和布置学科作业的方式指导学生居家学习。

其他29所学校本着家长自愿和确保安全的原则自主选择学生到校或居家学习。学校对到校的学生原则上不授新课,根据实际情况组织教育教学活动;未到校的学生由家长履行请假手续并监管学生居家安全,学校采取发送学习内容、布置学科作业、检查学习任务等方式指导学生居家学习。

在幼儿园开园安排上,开发区58处幼儿园,有45处正常开园,13处已停课。

莱山区:

》》原则上停课一天

根据莱山区教体局发布的通知,1月7日,莱山区原则上所有学校停课一天,1月8日(今天)是否停课视天气情况待定。按照要求,教师当天到岗到位做好清雪及到校学生的看护工作。有需求的家长可以将学生送至学校,但学校不统一组织授课。学校要做好学生居家或在校学习指导。

通知发出后,莱山区各个学校按要求通知到每一位老师和家长。记者从烟台大学附属中学初中部了解到,教师到岗后便投入到扫雪工作中,当天只有零星几名学生,或乘坐公交或步行到校。“有的孩子家里没人看管,家长不放心,就送到学校由我们安排老师指导学习,其他在家的孩子通过各科老师布置作业的方式进行正常学习。”学校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当天初四四班的学生孙荣就是到校学生中的一名,到校后便自愿加入到老师扫雪的队伍中,帮忙一同为校园清雪。

芝罘区:

》》根据情况选择是否到校

着眼芝罘区,记者从烟台五中了解到,学校根据芝罘区教体局发布的通知,于6日下午向学生和家长发出了提醒:受强冷空气影响,预计6日至8日,芝罘区将出现寒潮天气并伴有大范围降雪、强降温和大风,我市北部地区将出现大到暴雪。为了应对寒潮天气,保证学生人身安全,根据教育局要求,1月7日、8日(周四、周五)寒潮期间,学生和家长可以根据自身情况选择是否到校。若不到校需履行请假手续,保证学生在家不发生意外事故。

烟台五中老师告诉记者,昨日到校学生数已经过半,大部分学校选择在学校学习。

驻烟高校:

》》陆续进入寒假返乡

昨日,驻烟高校大学生开始陆续进入寒假,在市区车站,随处可见提着行李箱的大学生在等待回家的列车。

按照此前各驻烟高校的放假安排,首先进入寒假假期的是鲁东大学,放假时间早于其他高校,定在1月7日—2月28日,全体学生于1月7日(昨日)前按照错时错峰原则,分批次有序放假离校。

紧接着是烟台大学,寒假时间为2021年1月11日至2月28日。也就是说,于下周一起,烟台大学全面进入寒假时间。

滨州医学院则将新生和其他年级的放假时间作了区分,其中,新生寒假安排在1月21日至3月7日,其他年级的寒假安排在1月18日至3月7日。

王雪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