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社会
亚洲最大多用途滚装船“渤海恒达”号在龙口港投运

2021-01-08 08:19:09

来源:水母网   YMG全媒体记者 刘海玲 通讯员 米静




水母网1月8日讯(YMG全媒体记者 刘海玲 通讯员 米静 摄影报道)由船渤海恒通轮渡有限公司建造的滚装船“渤海恒达”号,于2020年10月19日在龙口建造完成顺利下水。这是继“渤海恒通”轮后,龙口第二艘多用途滚装船,亚洲最大。据龙口港航服务中心负责人介绍,“渤海恒达”号已完成全部的设备调试和有关手续的办理,在疫情防控和天气情况允许的条件下,计划于1月7日21:30分在山东港口烟台港龙口港客运码头开启首航,投入“龙口—旅顺”航线运营。

据悉, “渤海恒达”轮是渤海恒通轮渡有限公司斥资4.1亿元建造的两艘多用途滚装船中的一艘,是“渤海恒通”轮的姊妹船。“渤海恒达”轮总长189.9米,型宽26.4米, 船舶总吨2.5万吨,拥有3米宽度的车道线约2700米,可装载大小车辆300余辆,拥有3层车辆舱,上甲板高度15.4米,设计吃水6米,续航力最大约5000海里,服务航速可达到17节,是我国自主设计、建造的目前亚洲最大、最安全、最先进的多用途滚装船。

该轮为双机、双桨、尾机型的大型运输船舶,其推进装置采用2台船用中速柴油机,分别通过减速齿轮箱及传动轴系驱动可变螺距螺旋桨,是承载轿车、各类货车、集装箱及危险品的现代化节能环保型多用途滚装船。

该轮是根据渤海湾特殊海况和气象特点专门设计的,秉承安全高效、节能环保等设计理念,船体结构强度、船舶稳性、动力及机电设备等均满足无限航区要求。

王雪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