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县市区新闻>招远
中德新材料产业园成为山东省首个规范区域评估园区

2021-01-08 08:41:57

来源:水母网  



水母网1月7日讯  近日,国家级招远经济技术开发区传来喜讯中德新材料产业园区域评估工作圆满结束,顺利通过。这标志着开发区全力打造“标准地”工作迈出了坚实的一步。中德新材料产业园也一跃成为烟台市乃至全省首个经专家评审通过的区域评估园区。

今年以来,开发区管委紧紧抓住开发区体制机制改革发展机遇,鼓劲加压,立足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助推重点项目建设和招商引资,积极开展招远经济技术开发区中德新材料产业园区区域评估工作,努力提升开发区整体软实力,为招来“金凤凰”做出积极贡献。

按照省政府印发的《山东省优化提升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实施方案》(鲁政发〔2019〕9号)、省优化提升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专项小组办公室《关于加快推进区域评估工作的通知》(鲁建审改字〔2020〕11号)和烟台市政《烟台市优化提升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实施方案》(烟政发〔2019〕11号)要求,开发区管委会同市行政审批服务局,认真贯彻“科学、前瞻性强、实用性强”的理念,提前谋划,制定工作方案,精心组织实施,统筹指导各项区域评估指标推进工作。

中德新材料产业园区域评估由市行政审批服务局牵头,开发区管委具体组织实施。该项工作于8月底开始谋划、选址。9月初,市行政审批服务局会同开发区起草了区域评估初步方案,并组织市直相关部门召开会议进行论证和修改,于9月中旬形成最终方案报市政府批准。10月中旬,开发区联系第三方机构进行了询价,10月下旬联系招标公司进行招标公告编制,11月中旬发布招标公告,11月25日开标。截至发稿时至已全部完成水资源论证、水土保持方案、环境影响评价、节能评价、地质灾害评价、压覆矿、地震安评7项指标及相关审批工作,创造了历时最短、完成指标最多、审批速度最快等多项烟台记录。

中德产业园区域评估最大优势是成果可以供入驻企业共享,入驻时不需要再办理评估中涉及的事项手续,大大缩短企业从签约到建设时间,节省了企业建设成本。

彩梅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