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社会
5000多人上阵!零下十三度寒夜 烟台城管和雪“干”上了

2021-01-07 08:47:55

来源:水母网   记者 曲彩云



水母网1月7日(YMG全媒体记者 曲彩云 通讯员 周玉魁 马桂华 )1月6日夜间到1月7日清晨,最低温度零下13度,就在这样的极寒天气里,烟台城管2000多名清雪防滑队员彻夜奋战在清雪一线,3000多名环卫人员凌晨四点上岗清雪,为保障交通顺畅、保障市民出行安全,他们“拼了”!

“路上几乎没有积雪,但堵车有点多,上班的人尽早出门吧。”这是莱山区市民任女士7日清晨在微信群里发给朋友的温馨提醒。“路上几乎没有积雪”就是城管清雪防滑队员彻夜与雪奋战的成果。烟台市城管局市容所相关负责人介绍,为应对极寒天气下的强降雪,清雪防滑车辆设备头天晚上已经各计各位,市区两级城管清雪防滑队员也于头天晚上赶到各重点部位蹲守。

市区于1月6日深夜开始出现持续强降雪。市城管局组织各区城市管理部门发扬连续作战精神,科学合理安排人员力量,冒着零下13度的严寒,不间断组织清雪防滑作业。

“从6日晚20点开始,各区清雪防滑队伍根据车辆多、学生放学等实际情况,与交警建立沟通协调机制,随时关注车辆打滑等问题,以撒布防滑沙为主,重点做好坡道弯道、学校周边等重点区域道路防滑。22时开始,各区利用夜间车辆少的有利时机,陆续开始推雪作业。”市容所相关负责人介绍,从7日凌晨1点至4点,市区积雪达到15-20公分深度;凌晨4点至6点时段出现更大暴雪,短时间内降雪深度达到10公分以上。期间,各区1200余台机械设备、2000余人的清雪防滑队伍全部投入清雪防滑作业,不间断清雪、满负荷运转。同时,各区严格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融雪剂的使用规定,只在部分坡道进行应急使用。凌晨4点,市区3000余名环卫工人全部到岗,配合清雪防滑队伍开展清雪工作。

由于降雪一直持续,给清雪防滑工作带来很大困难,市区道路通行受到较大影响。记者了解到,市城管局将积极指挥调度,组织各区科学调配人员和车辆设备,优先确保主要干道、坡道弯道、公交车道和站亭、学校周边等重点道路和区域的防滑工作,全力以赴保障市区部分主要干道安全通行。

根据天气预报,今天白天到夜间市区仍然有大雪。市城管局将在今天早高峰过后,对市区清雪防滑工作进一步做好安排部署,合理调配人员力量,既要保证降雪随下随清,又要安排部分通宵作业的人员及时休息,确保作业安全。同时,安排市区两级城管队员对沿街商铺等进行督导,号召全民参与清雪工作。

王惠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