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社会
烟台258处恶劣天气危险路段 雪天路滑谨慎慢行

2021-01-07 07:43:06

来源:水母网  



水母网1月7日讯(YMG全媒体记者史崇胤 通讯员 曹杰 李娜)近日,天气受寒潮影响,市区路段形成冰雪路面,给道路交通带来安全隐患,给出行也带来了很大压力。市交警支队公布258处恶劣天气危险路段,希望广大市民途径此处一定注意安全。

据统计,5日上午市区事故情况受冰雪天气影响较小,与同期事故发生情况基本持平,中午12时至至16:30分晚高峰期间,市区远程处理轻微道路交通事故77起,同比增长157%,主要是由于突发降雪导致路面积雪结冰,车辆追尾、打滑、溜车事故较多,其中因视野受限或未保持足够的安全间距而发生追尾事故占27.27%,因路面打滑,操作不当而发生的事故占全部事故32.47%。

烟台交警及时发布预警和出行提醒并对全市存在交通隐患的路段进行了摸排与调查。据悉,交通事故易发、多发路段,既有道路本身路形缺陷原因,又与交通参与者自身交通安全意识淡薄、遇险处置不当有关。

由于烟台市处于丘陵地带,部分道路呈现出陡坡距离长、弯路多等特点,特别是冬季到来,降雪天气频发,陡坡、弯路、隧道口等容易积雪,极易引发交通事故。

据交警部门调研统计,共有258处恶劣天气危险路段,途径这些地区,一定要小心。

雪天行车安全攻略

1.检查车辆安全状况

出行前要检查车辆安全状况,防止车辆中途出现故障影响道路交通通行。

雪天车内外温差很大,车玻璃上容易起雾,导致视线模糊。这时,要及时开启车窗除雾功能或开启空调、用毛巾擦干等,确保驾驶视线清晰。

2.降车速、增车距

降低车速,切记不要急刹车急加速。加大行车间距,雪天行车间距应为干燥路面的2-3倍以上。多走直线少变道,一般情况下不要超车。

在冰雪弯道或坡道上行驶时,提前减速,一气通过。路面结冰时,应将车辆立即驶到服务区或停车区,及时安装轮胎防滑链或换用雪地轮胎。

3.转弯要缓慢

在转弯时要缓慢转向,不要猛打猛拐。停车时要使用手制动,使用脚制动时要点刹减速,不要一脚踩死。

很多人习惯在转弯过程中轻带刹车减速,并在拐弯中减挡,这是雪天驾驶的大忌。

4.打滑别紧张

万一在行车途中出现侧滑或甩尾现象,也不要惊慌。此时应轻收油门然后略微回正方向,在转向与回正间不断调整,但不要过大,以不超过车轮正常行驶位置为限。

待车辆回正后,再轻轻地踩刹车,直到整个情况完全控制住。切忌在出现侧滑或甩尾时猛踩刹车,这样会使车辆失去控制,造成事故。

5.车辆起步轻踩油门

驾驶手动挡车辆的司机切记要慢抬离合、轻给油。开自动挡的要把挡位锁定在低速挡。如果带有雪地模式功能的,要及时开启。

行车过程中,要平稳地减速及轻踩刹车,绝对不要在冰雪打滑的路面上猛起步或紧急刹车。

6.停放安全区域

遇雪天,应避免使车辆停放于树木或不结实的篷子、广告牌下面,以免树枝或篷顶被雪压断或被风吹断后,砸损车辆。

据交警部门调研统计,共有258处恶劣天气危险路段,途径这些地区,一定要小心。


王惠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