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要闻
“十三五”期间财政职能充分发挥 服务高质量发展彰显新作为

2021-01-06 10:47:12

来源:水母网   记者 李波 王一瀚



水母网1月6日讯(记者 李波 王一瀚)“十三五”期间,全市财政工作紧扣经济高质量发展主题,面对复杂多变的宏观经济形势和日趋严峻经济下行压力,坚持放水养鱼、涵养税源,不折不扣落实减税降费政策。

“营改增”,降低制造业、交通运输、建筑等行业及农产品等货物增值税税率,实施个人所得税改革等一系列减税降费措施得到有效落实,2019-2020年累计减税降费超过260亿元,切实用政府收入“减法”换取企业效益“加法”和市场活力“乘法”。坚持把创新作为引领发展第一动力,设立制造业强市、科技人才等重大专项,五年来累计安排资金239.2亿元,加大新旧动能转换关键领域和薄弱环节投入力度,助力产业结构转型升级,支持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

创新财政扶持方式,通过推广运用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PPP)、引导基金、股权投资等市场化手段,充分发挥财政资金“四两拨千斤”作用,吸引带动金融、社会资本投向实体经济和公益事业,放大了财政支持效果。

目前,共设立新旧动能转换基金21只,基金总规模212亿元,累计投资项目172个,投资金额110.6亿元。2020年,进一步加强财政金融联动,安排资金4亿元设立应急纾困基金,筹措资金1亿元设立中小企业应对疫情稳定基金,帮助受疫情影响的企业解决资金周转困难。

吴巧龄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