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要闻
“十三五”期间财政保障有力 推动我市“三重”工作取得新成效

2021-01-06 10:39:09

来源:水母网   记者 李波 王一瀚



水母网1月6日讯(记者 李波 王一瀚)在今天上午举行的“‘十三五’成就巡礼”主题系列新闻发布会第十七场上,市财政局副局长孙福勋介绍“十三五”财政改革发展情况时向与会媒体阐述了“十三五”期间财政保障坚强有力,推动“三重”工作取得新成效的相关工作。

创新建立“集中财政资金办大事”的工作机制

动态调整财政政策体系,优先保障大事中的大事、要事中的要事。“十三五”时期,市级财政累计筹措重点项目建设资金180.3亿元,群众普遍关注的烟台蓬莱国际机场、潍莱高铁、龙烟铁路投入运营,群众出行更加便利,城市综合承载力和竞争力进一步增强。滨海西路、胜利南路南延工程、塔山南路陆续竣工,景观亮化全面升级,绿道慢道不断拓展,城市面貌焕然一新,功能品质显著提升。

用足用好政府专项债券

坚持把政府债券作为政府融资的“主渠道”,2015年以来,累计争取地方政府新增债券资金502.2亿元,加大对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的支持力度,早发快用,提高债券资金使用效率效益,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稳投资、扩内需、补短板提供了强劲动能。

深化市场化投融资改革

纵深推进国有资产管理体制改革,在全国首创“五统一”国有资产管理运营新模式,建立大资产池,仅用一年时间就实现国有资产由分散租借到公开招租、整合注入、重组调整的三次蝶变,最大程度放大国有资产价值,实现了“盘活存量、吸引增量”和“以城建城、以城兴城”的改革效果,国有资本投资运营公司发展活力和市场竞争力显著增强,九大片区加快崛起,城市发展框架全面拉开。

吴巧龄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