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国内新闻
“中国网事·感动山东2020”年度网络人物揭晓

2021-01-05 19:42:05

来源:新华网  



点击播放视频

“中国网事·感动山东2020”年度网络人物颁奖典礼现场。(新华网朱津明 摄)

  新华网济南1月5日电(张伟)“中国网事·感动山东2020”年度网络人物5日在济南揭晓,任宏生等10人(组)获评2020年度网络人物,“白衣铁军”山东援鄂医疗队获得本年度“感动山东”特别奖。

    “感动山东2020”十大年度网络人物有:“生命守望者”任宏生,“战疫勇士”张孝田,“光明特使”崔博,“无腿乐哥”安鹏飞,“淘书爷爷”钱玉田,“中国好少年”付志翔、卞宇航、孙崇彰、钟旭、唐岩,“飞檐大侠”赵建华,“浴火三侠”纪昌浩、靳斌、张长谱,“出力哥”李保民,“梁山好汉”王广生。同时,刘航铄、陈冠南、赵博林、邵江硕、泮爱香、王菲、贾铭毅、李同同、李强、和西梅、商祥建、徐敏等获得本年度网络人物评选提名奖。

  2020年初,新冠肺炎疫情暴发,齐鲁儿女随即踏上支援湖北的征程,“最美逆行者”称号是全社会对他们的赞誉。为此,“白衣铁军”山东援鄂医疗队获评“中国网事·感动山东2020”年度网络人物特别奖。

山东省委网信办首席专家朱德泉致辞。(新华网朱津明 摄)

    山东省委网信办首席专家朱德泉致辞说,“中国网事•感动山东”网络人物评选已经成为省内极具影响力的舆论宣传品牌。每一年,评选活动都会掀起齐鲁大地向平民英雄致敬的热潮,成为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承中华民族优良传统的具体行动和重要实践,为山东省经济文化强省建设贡献了精神力量。

新华网山东分公司总经理郝桂尧致辞。(新华网朱津明 摄)

  新华网山东分公司总经理郝桂尧介绍说,从2013年开始,“中国网事·感动山东”在齐鲁大地开启寻找感动之旅,在省委网信办大力支持下,8年来,已推出80多位感动山东网络人物,以及多位提名奖获得者,成为弘扬社会正能量、塑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一个重要平台。

碧桂园集团山东区域副总裁时凯致辞。(新华网朱津明 摄)

  “希望社会因我们的存在而变得更加美好”,碧桂园集团山东区域副总裁时凯致辞说,2020年是对生命与生活重新认知的一年,每一个平凡的我们,常行善念之举,都可以散发夺目的光芒,人人贡献一份力量,也定能托起更加美好的明天。

获奖代表赵建华发言。(新华网朱津明 摄)

  获奖代表赵建华发言称,无论如何也要挽救群众的生命,这是消防员的职责。作为基层消防员,长期战斗在第一线,民有所呼、必有所应,想百姓之所想,急百姓之所急,这是消防员最鲜明的特质和职责;而在关乎生死应急救援中,更是毫无保留,奋战在人民群众最需要的地方。

  “讲述平凡故事,汇聚感动力量”。作为新华社“中国网事·感动中国”年度网络人物评选活动在山东区域的延伸,全省首个以基层人物为报道和评选对象、发动网民通过互联网新媒体评选并传播的公益盛典,“感动山东”系列年度网络人物评选活动已成功举办了八届。本着“起源于网、影响于网、放大于网”的宗旨,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营造健康向上的社会风尚,将千百万山东人中的时代英雄带入大众视野,数百万张选票,顶起这群可爱又可敬、平凡又伟大的山东英雄。

获奖人物与颁奖嘉宾在现场合影留念。(新华网朱津明 摄)

提名人物与颁奖嘉宾在现场合影留念。(新华网朱津明 摄)

  本次“中国网事·感动山东2020”年度网络人物评选活动由山东省委网信办与新华网联合主办,新华网山东频道承办,碧桂园集团、济南新旧动能转换先行区协办。(完)


刘金凤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